Top

丝博会上都有啥好东西 快来看这里淘新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4 06:52:24 编辑:李晨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惟妙惟肖的面雕引人入胜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本届丝博会将持续到7日,不少国内外代表团都展出了最具地域特色的产品,这几天可以淘新鲜了。

  昨天上午,华商报记者也在各个展馆走走看看,提前给大家瞅了瞅今年都有啥好玩热闹的。别说,还真有!对于喜欢买买买的人来说,绝对值得转一转,因为除了国内各个城市的时鲜货,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奇玩意儿在丝博会上都能淘到。

  除了陕西各地市展出最正宗的本地特产,重庆的牛肉干、四川的火锅料、海南的椰子汁、青海的牦牛肉等等琳琅满目的产品,都是原产地企业直送过来,不但正宗性价比也高。

  记者在浙江馆还看到了有意思的展品,今年的浙江馆展区占地非常大,分为丝绸、茶叶等不同展区,在丝绸展区,还有展商专门为西安开发的城市礼——大唐三宝,包括泾渭茯茶、耀州瓷器、丝绸制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样东西除了丝绸制品是杭州制作,其他两样都是本地出品,但几样均含有浓厚的西安文化元素,工作人员将其中的一块丝巾展开后,丝巾正中是现代西安地图,绕着地图一圈是极具西安特色的西安市花等花色。

  记者看到,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集中展示古丝绸之路陶瓷、茶叶和丝绸三大特色产品,现场演艺丝路特色表演,再现丝绸之路商贸风情。A馆里,主要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并以国家名义设展,主要展示国家形象、投资领域和重大合作项目,开展双向投资洽谈和大宗商品贸易,在这里,市民可以买到正宗的马来西亚咖啡、泰国绿药膏、巴基斯坦玉器,还有各种东南亚新鲜水果和果干。

  华南城分会场 各国商品等你淘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在丝博会华南城分会场,展示上万种世界各国优质商品。

  这是华南城连续第四届设立分会场,共有11大展区,室外分别是国际港务区企业展区、陕西省国际商会展区、五金机电展区、国际美食节展区、车展区。室内则有跨境商品区、国际皮草区、奥特莱斯特卖区、一带一路国际精品、智能家居、台湾商品等6大展区,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

  6月3日至7日,华南城分会场还将举办国际美食节、丝绸之路文化艺术节、丝绸之路西北五省智能五金机电精品展等活动,以此促进东西部和丝路沿线国家贸易互动与合作。 摄影 张杰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丝博会 开幕 文化旅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