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丝博会华商网微访谈 专访泾河新城招商二局局长金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04 11:43:31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7丝博会的现场,我们现在是在华商网会客厅,今天我们有请到的是泾河新城招商二局的局长金宁局长。

金宁: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就一些展馆特色,以及泾河新城的发展采访一下金局长,首先想采访一下您,今天看了咱们泾河新城的展馆,我看到在咱们这个展馆上写的是美丽泾河、幸福泾河、智慧泾河,想问一下咱们这次展馆的特色是什么?

金宁:今年的西洽会我们也是跟往年一样,由西咸这块统一进行展示,泾河这块今年有三个特点:一是重点展示的是项目,包括已经入区落地的一些重大项目,包括我们已经确定意向,即将要动工的一些重大项目,包括我们一些重点跟踪项目;第二个重点就是企业,企业这块也是一样,已经建成开工的企业,正在建的企业,企业做一个重点;最后一个今年展示的重点,就是产品,围绕落地企业的一些产品,包括文化旅游方面的产品,农业产品,像看到的茯茶,我们的特色产品,今年在展示新城,展示政府,同时把着重点放在项目、放在企业和产品上,这是我们今年最显著的特点。

主持人:你刚才说咱们有重点推的项目,想问一下咱们重点项目推荐有哪些?

金宁:今年整个西洽会这块有20多个项目,项目也是围绕着我们的几大主导产业,一个就是现代服务业,以文化旅游、商贸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另外一个就是都市农业,还有新型装备制造,围绕主导产业我们在西洽会期间一共有20多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有700多个亿,今年的项目,一个是大项目比较多,像我们跟绿地,在中央商务区,整个是4080亩,要投资300亿,建设一个欧洲温泉小镇,它是集商业、住宅、学校、医院,整个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小镇,还有恒大建文化旅游小镇,包括动物王国小镇,包括还有先进装备制造这些项目,一个是项目多。另外一个是项目比较实,基本上今年不管是台上签约还是台下签约的项目都是落实的,很多都是即将动工签约的项目。下一个这几个项目围绕泾河新城主体定位,围绕主导产业来进行招商引资,引进一些重点项目。

主持人:刚才你说咱们要引进一些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那泾河新城这边有没有一些好的政策,有益于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开发的?

金宁:政策这块,我们今年一个是在原有的招商引资政策上进行修订,修订以后可以说政策的优惠力度更大,另外设计方面更多;二是我们对整个政策进行了细化,在总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基础上又出台了相应的,比如产业这块有都市农业、现代服务业专门的优惠政策,包括产业扶持、资金、基金,这些又出台一些政策;三是今年通过一些政策的组合,我们的政策已经形成了个性化、系列化,企业入驻以后从项目落地到资金扶持,到后面的办公、税收,一系列的都有相应的扶持政策。

主持人:就是系列化、个性化。

金宁:对,力度也加大了。

主持人:咱们今年主打美丽泾河、幸福泾河和智慧泾河,咱们泾河新城有哪些比较好的项目,在前半年?

金宁:前半年一个是主导产业项目,像我刚才说的这几个基本上到了签约落地阶段,另外就是去年的一些签约项目,今年就开始动工了,再一个今年配套设施建设,像学校,一些城市基础建设这块,也是今年上半年很多项目也都陆陆续续动工了。

主持人:在未来泾河新城发展方面有没有一些规划?

金宁:泾河新城这块,我们自己有个定位,因为大家都知道西咸新区将来是大西安的新中心,泾河新城在西安的正北边,跟大雁塔、钟楼,在一条轴线上,所以我们的定位就是大西安的北部中心,而且这个定位在省委党代会上,包括市政府相关文件上,这块也得到了确认,另外从省市政府也是大力支持。围绕大西安的定位,我刚才说了我们有一些相关主导产业的规划。

主持人:咱们的主导产业,刚才你说小镇?

金宁:还不是这样,小镇它是个综合概念,它是跨产业的。

主持人:是把所有的都融合?

金宁:对,小镇是特色小镇,围绕着特色,可以说各个产业都可以作为特色小镇,你比如有文化旅游小镇、都市旅游小镇、还可以做成工业小镇、医养小镇,各种各样的小镇,今年类似小镇的项目特别多。

主持人:一个小镇一个主题?

金宁:围绕一个主题、围绕一个产业,或者一个产业的某一个方向。

主持人:那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特别感谢您来。

金宁:谢谢,欢迎您到泾河,也欢迎各位朋友到泾河参观、投资、置业。

主持人:也希望我们泾河新城发展的越来越好。

金宁: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好,再见!

主持人:谢谢您。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新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