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塞尔维亚与中国互免签证 将与陕西联手推旅游线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4 12:46: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作为本次丝博会暨西洽会的主宾国,塞尔维亚可谓诚意十足,在6月4日上午举办的塞尔维亚-中国(陕西)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洽谈会上传来好消息,塞尔维亚与中国互免签证协议已正式生效,年底前还将开通首都贝尔格莱德与北京之间的直航。

  贝尔格莱德主要景点已设置中文指路牌

  整个“洽谈会”以主会论坛加2个平行分会,即“产业合作分会”和“旅游文化分会”组成。塞尔维亚共和国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部长拉西姆•利亚伊奇,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胡和平出席并致辞。省政府相关部门、各地市商务和招商主管部门代表、中外近百家企业代表近300人参会。

  塞尔维亚位于欧洲东南部,多瑙河在塞尔维亚境内有588公里的航线,乘游船而下,沿岸风景秀丽,有着许多吸引游客的景点和古遗址。塞尔维亚与中国签署的互免签证协议在今年年初已正式生效。

  “免签为中国游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旅游文化分会”上,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拉博维奇女士介绍说,我们期待更多游客开启塞尔维亚之旅,深度慢游这个美丽的国家。今年年底前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和北京之间将开通直航,我们非常期待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目前,贝尔格莱德的主要景点都已经设置了中文指路牌,机场也出现了中文的“欢迎”。塞尔维亚今年准备了各项精彩的活动,贝尔格莱德尼古拉●特斯拉机场航站楼扩建即将竣工;建设中的“水上贝尔格莱德”综合休闲娱乐中心包括40层高的格莱德塔、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餐厅,酒吧等各项设施;被评为欧洲最佳音乐节之一的EXIT音乐节将于7月在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迎来第十七个年头;2021年,诺维萨德将成为“欧洲文化之都”。

  我省将与塞方联手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

  省旅发委在会上也作了陕西旅游推介,详细介绍了我省旅游资源、产品线路。陕西将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加强与塞尔维亚各方的沟通协调,联手推出一批精品旅游产品和线路。

  据介绍,塞尔维亚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首个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国家。今年3月,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塞尔维亚总统尼克利奇先生访华,对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推动中国与中欧关系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两国政府签署了多项战略合作意向和协议,开展了若干“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陕西与塞尔维亚在经贸旅游方面互补性强,在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产能合作、对外贸易和人文合作等四个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华商记者 杜鹃

相关热词搜索: 免签 直航 塞尔维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