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丝博会华商网微访谈 专访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张珂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04 13:16:51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主持人:大家好,各位网友好,这里是2017丝博会现场,华商网直播现场,今天我们有请到的是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张珂歆,双创负责人,张部长,现在有请张部长给咱们简单的介绍一下西咸新区国际文创小镇的项目。

张珂歆:首先很荣幸今天来到华商网的直播现场,来给大家重点推荐一下我们的文创小镇特色项目,是这样的,我们在2016年围绕文化创意产业,特定制订了一个特色性小镇,就是我们的西咸新区国际文创小镇,我们这个项目是在2016年筹备,2016年11月份进行了专家评审,同时像我们的一些专业化机构,像戴德梁行,包括苏州工业园设计方中衡设计院来给我们做的规划,园区整个规划是占地80亩,分一期和二期,首先我们建造一期是45亩,总建筑面积是12万平方米,它是一个新型的Office Park工业园,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这个小册子,这里面的楼梯就是我们未来要展现的文化小镇。

主持人:刚张部长这边提到了咱们的公园设计理念是办公公园、Office Park,针对这一块,网友肯定很关心咱们到底是什么样的文化小镇,这块您简单给网友们介绍一下。

张珂歆:好的,因为现在随着我们国家各种各样的精品小镇、优美小镇的出台,我们也希望建造一款让我们大家都喜爱的小镇,所以我们主打的产业是“泛娱乐小镇”,大家听到“泛娱乐”这个词都会觉得比较抽象,但大家了解一个概念,我们现在看到很多爱奇艺手机的APP、网络的自制内容,都属于娱乐项目,我们要打造一个全娱乐、上下游全产业泛娱乐中心小镇,但是我们在这不仅有工作、我们同时有生活,所以我们就借鉴了北上广的先进理念来做了这个让大家喜爱的、符合我们二零年轻后,还有四零零后,我们有消费能力,和有追求生活品质的人群来入驻的小镇,集工作和生活为一体的娱乐性小镇。

主持人:这块我相信咱们的小镇也是“双创”项目的一个载体?

张珂歆:对。

主持人:因为我知道咱们在前一阵,6月2号的时候,西咸新区办了“123双创行动”,咱们园区好象也提出了“121理念”,针对咱们的双创服务体系这块,有什么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

张珂歆:是这样的,因为我们西咸在去年已经拿到了国家级示范双创基地,我们每一个园区都围绕“双创”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我们文创园同时也围绕西咸的“123”计划,做出了我们的一个创业行动计划,我们叫做“121双创行动计划”,“1”代表我们要建立订单市场,其实刚给大家介绍了,我们是个“泛娱乐小镇”,泛娱乐就是我们现在新兴的文化产业,我们刚好又做文化产业,以及我们陕西获批自贸区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这样一个契机,我们要打造一个订单市场。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曲江有很多好的动漫企业和游戏企业,为什么我们的企业,包括我们的政府都给了很多政策,但是我们的很多产品还是没有更多的输出,所以我们需要给大家,我们的文化产业打造一个输出通道,我们会把一些大的订单还有一些渠道,比如国际上像新西兰huhu(音)、迪斯尼,这样的大型制片方放到我们这里,然后给我们提供一个发包方,我们再分包给西安,乃至西部各个省区做文化产业的企业,让我们在这真正的有订单,能够真正的有市场化的经济效益,这是我们要做的。

主持人:希望下一步张部长能邀请我们过去实地探访一下,咱们这个西咸新区国际文创小镇,希望我们有机会带更多的记者和朋友一块在咱们的小镇里面喝杯咖啡。

张珂歆:好,谢谢,这个文创小镇我们也有一个别有洞天的设计,就是我们这有一个扫一扫。

主持人:这个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下。

张珂歆: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试一下,扫一扫,梦想一扫而出,这是给我们整个西咸文创园,文创小镇的重点介绍,欢迎大家有机会可以来我们的文创小镇。

主持人:这个很有创意,谢谢张部长!

张珂歆:谢谢。

相关热词搜索: 西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