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东元西路数家餐馆用"竹林"圈地 老板:能移动不算占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4 17:56: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3q5py8p.jpg  

  碰见竹林了,非得绕过去才能经过。这不是野外,而是在西安市东元西路上。

  “竹子怎么都摆上街了,还一小片的规模,”市民薛先生从东元西路上经过时,看见路南边的五六家商户门口的场地,被用竹子圈了起来,不能正常通行,“要绕过竹林才行。”

  6月4上午,华商记者在东元西路上看见,一些商户的确用竹林将门口的场地给圈了起来。这些“竹林”的竹竿是真的,有一米多高,竹叶则是塑料做的假竹子,它们被栽在一个个盒子里,盒子里填充着水泥。

  被这些竹林所包围的,有烧烤店,也有饺子馆等餐馆。

  薛先生说,这些竹林是最近才栽起来的,是附近的商铺弄的。用竹林一圈,既可以防止车辆停放到店前影响生意,也可以形成相对独立的用餐空间。白天人比较少,但到了晚上,夜市摆出来了,就很热闹。

  一家餐馆的负责人承认其中的一片竹林是他家的,“开业就有,是朋友送的,就在店门口,主要是晚上会将桌子摆出来,能和店内形成一个整体,也能和其他家隔开来。竹林是可移动的,没有占用人行道,占用的是商铺门口的场地,不算占道经营吧?”

  附近小区的市民说,本来店铺门口好好的路,明明用竹林圈起来不方便行人行走,还说没占道?

  华商记者拨打了西安市城管执法特服热线12342对此事进行反映了之后,4日下午5时许,新城区城市管理局监督指挥中心回复称,这明显属于占道行为,已经向商户们下达了《停止行政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这些商家进行拆除。

  文/图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东元路 竹林 圈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