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火车站面积将扩大十多倍 未来"东西南北中"都有火车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5 06:36:22 编辑:刘超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b2qxqfy.jpg

  目前,正在实施的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预计2020年北站房、北广场将建成并投入运营,2022年整个改扩建工程完成并投入使用。未来西安东西南北中将有5个火车站。

  站房面积将达到80000平方米

  昨日上午,丝博会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2B3连廊处搭建的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展台上人来人往,展台门头就是现在西安火车站的微型版,连门头上的“西安”二字和钟表都与火车站实际情况没有太大的区别,展厅里面还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的规划图,展厅最里面是未来火车站北广场出入口的造型图。不少市民希望现场工作人员做详细介绍,负责讲解的女孩因为讲解频繁,穿着高跟鞋在馆内走来走去太多,脚都磨破了。

  华商报记者看到,展厅内正中间是建成后的火车站效果沙盘。西安火车站改扩建项目指挥部宣传部负责人张波表示,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2014年正式批复实施,目前,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2022年全面建成后,将形成北有大明宫丹凤门、南有明城墙解放门的规划布局。站台规模由目前的6台9线扩充至9台18线,站房面积将从现在的7000平方米达到80000平方米,预计年发送旅客量约4800万人次,成为拥有南北双广场、双站房、多通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火车站 铁路 面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