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舌尖上的美食盛宴:西安市民丝博会上化身“吃货”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6-05 08:22:57
[摘要]昨天是丝博会的第二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但却没有“浇灭”人们逛会的热情。记者发现,每个展馆内人气最火爆的展位上,主题总是与“吃”有关,不论男女老少,大家在丝博会上都化身“吃货”,开启“逛吃”模式。

\

卡通煎饼“颜值高”

\

  在西安馆,一名逛会的小朋友尝试抱起一颗硕大的“太空南瓜”。

\

  外国嘉宾与逛会市民亲切合影(本版图片均由记者王旭东 冯炜 摄)

  昨天是丝博会的第二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但却没有“浇灭”人们逛会的热情。记者发现,每个展馆内人气最火爆的展位上,主题总是与“吃”有关,不论男女老少,大家在丝博会上都化身“吃货”,开启“逛吃”模式。

  “按图索骥” 寻找世界美味

  塞尔维亚蜂蜜、俄罗斯紫皮糖、新加坡蓝莓干、巴西烤肉……在丝博会A馆,这里俨然成为了世界美食馆,只要“按图索骥”,就可以品鉴世界美味。

  昨日,记者在馆中采访时,见到一位外籍男子正在巴西烤肉的展位前,品尝现场烤制的熟食。他手指尖捏着烤熟的肉,一边吹气,一边迫不及待往嘴里送,俨然一副标准的“吃货相”。

  通过简单交谈,记者得知他是来自肯尼亚的Walter,两天时间,他已经品尝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种美食。

  用3D将精致图案变美食

  还记得在《神笔马良》的故事里,那支画啥有啥的神奇画笔曾经让人无限神往。而在“吃货”的世界里,这一梦想已成为现实。昨天上午,记者在丝博会B2馆北京展区看到,在一台3D打印机旁,放着刚出炉的小煎饼,不仅有香草、柠檬、抹茶、香辣等多种口味,连形状也十分新颖。有的煎饼是汽车形状,有的上面则写着字,还有的是精致的镂空图案。

  美味的小煎饼居然可以用3D“打印”出来?采访中,这家名为“三弟画饼”的公司市场经理闫健告诉记者,可别小瞧这台拥有3D技术的智能煎饼打印机,它通过平板电脑操作,可以打印出建筑、动植物、动漫卡通等形象,也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印制人物肖像,还可以“私人定制”涂鸦图案。

  “一般复杂图案的煎饼制作出来需要6分钟,而简单涂鸦的煎饼只要1分钟就能出炉。”闫健说,通过打印机制作后,这些图案会瞬间变成美味的西式煎饼。看着这台煎饼打印机,记者不禁感叹,技术流“吃货”真是太拼了。

  “土豆大餐”应有尽有

  走进B4展馆榆林展区,陕西金中昌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展示着不少马铃薯主食化食品。“马铃薯主食化?好吃吗?营养吗?”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挤到展位前,看到面前摆放着由马铃薯制成的面粉、饺子粉、面包粉、马铃薯挂面等食品,品种多样,应有尽有。

  为什么要“标新立异”地用土豆做主食?对此,该公司负责人王岩华的回答是,这是对推广马铃薯主粮化政策的积极响应,他告诉记者,公司位于陕西榆林定边县,该县把发展马铃薯产业作为一项富民强民产业,马铃薯主食产品被开发成二十多类,一颗颗马铃薯华丽转身变为馒头、面包、饼干、糕点和面条、挂面……

  事实上,这些马铃薯主食化产品,是这家企业通过在主食产品中,按30%至50%的比例添加马铃薯全粉进行精深加工而成,使主食产品的营养价值最大化,迎合了消费者对健康营养主食的需求。据介绍,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是实现马铃薯由副食消费向主食消费转变,由原料产品向产业化系列制成品转变,由温饱消费向营养消费转变,是保证口粮绝对安全的重要补充。不仅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也为企业增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西藏“人参猪”香飘丝博会

  “好吃,这猪肉肥而不腻,有股原生态的肉香味。”昨天,B2馆西藏展区里,一条经过发酵处理后的猪后腿被摆上展台,供参会者免费品尝。市民张先生品尝后赞不绝口,称这个猪肉口感好!

  看着风干的猪后腿,记者也忍不住尝了一块,发现其味道香浓,最大的特点是猪皮薄、肥肉少,吃起来毫无油腻之感。展位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藏香猪”体型小,生长缓慢,一年只能长四五十斤,但营养价值却极高,又名“人参猪”。此次来丝博会,就是为了宣传推广,为“人参猪”找“婆家”。

  今年的丝博会上,新疆展区的葡萄干、红枣、羊肉串,四川展区的火锅底料、张飞豆干、夹馍酱,海南展区的槟榔、椰子粉、椰子汁,青海展区的牦牛肉、雪菊茶、乳制品……这些琳琅满目的产品,都是原产地企业直送过来,不但味道正宗,性价比也高,美食已成为本届丝博会的一大亮点。本届丝博会将持续到6月7日,还没逛会的市民朋友快来淘新鲜吧!

  记者 高乐 见习记者 康乔娜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美食盛宴 丝博会 吃货

上一篇:西临高速临时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预计中午12点解除 下一篇:因连日大雨 西安市区目前14处路口信号灯出故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