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陕参加丝博会暨西洽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6-05 12:58:14
[摘要]6月5日记者从陕西工经联品牌建设委员会了解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陕西省工商联企业举办经贸合作座谈会,现场展示项目并合作交流.

6月5日记者从陕西工经联品牌建设委员会了解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陕西省工商联企业举办经贸合作座谈会,现场展示项目并合作交流,不少企业代表现场交流、探讨合作发展。 陕西省工商联、.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陕西工经联品牌建设委员会相关领导参加。

6月2日至7日,作为2017丝博会暨第二十届西洽会主办方之一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简称兵团)组成高规格代表团参会参展,到6月2日,现场已签订合作项目40个。后续最新情况,记者将继续关注。

此次,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任兵团代表团团长,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奉希文任副团长,成员由兵团国资委、发展改革委、商务局、经协办、工商联等有关部门组成,同时下设15个经贸分团,参会人数达240余人,80%是企业代表。兵团此次参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工作务实,成果丰硕。

一是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当前国家正部署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面临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兵团作为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此次参会工作为契机,主动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省市、有关国家的交流合作,期间重点参加大会开幕式、“丝绸之路经济带经贸合作与发展”国际研讨会等重要活动,主动加强与陕西、甘肃、内蒙、宁夏等西北省市代表团的交流,重点在PPP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兵团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方面寻求合作,特别要加强与陕西省的学习交流,在共同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方面密切合作关,共同研究探讨建设路径,交流建设发展经验,扩大合作范围,实现互惠互利和双赢。

二是创新招商方式,突出主题,重点推介。兵团围绕“一个主题、两个重点、三个领域”着力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即突出“一带一路”主题,重点办好兵团“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主题招商推介活动和参会布展工作,开好兵团·陕西产业合作项目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兵团与西安市企业经贸合作座谈会、兵团与陕西省工商联企业经贸合作座谈会三个推介会。6月2日,兵团组织召开“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项目推介会暨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大会并致辞,现场签订合作项目40个,投资总额250.039亿元,涉及纺织服装、装备机械制造、光伏新能源、农副产品深加工等行业领域。整个活动期间,共邀请中央驻陕企业、陕西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约60余家参会,兵团发改委及14个师现场宣传推介产业和项目,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企业对投资兵团、建设兵团充满了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好兵团形象馆的宣传展示作用,突出“兵团总体情况、重点园区、企业展示”等3大板块,分别展示兵团“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前景,介绍兵团发展优势、兵团重点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展示兵团重点企业和优质特色产品等,通过展馆立体全方位展示兵团形象。

三是搭建平台、展示形象、寻求商机。兵团充分利用丝博会暨西洽会的平台作用,坚持行政推动,市场运作,突出企业主体作用,切实做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兵团共确定6家重点园区和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为本届西洽会的重点参会企业,它们将集中展示兵团在农副产品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纺织等方面的产业优势,率先引领兵团企业“走出去”,抓住丝博会暨西洽会万商云集的机会,力争在开拓企业市场、促进产品升级转型等方面寻求合作商机。

四是发布投资合作项目和优惠政策,实现合作共赢。兵团重点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国家在新疆建立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出口产品加工基地、特色农牧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等重大战略规划,在此次丝博会暨西洽会上,共带来了《2017年兵团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兵团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各类项目1000余册,总投资约8000亿元。已通过丝博会暨西洽会官网、项目册等多种形式对外发布。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代表团 参加

上一篇:柬埔寨西安商务中心首次亮相丝博会 异域风情吸引市民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