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人收到"你家那个"的短信 点击链接后27万没了

来源:齐鲁壹点 时间:2017-06-06 08:41:24 编辑:杨蓓蕾 作者:朱文龙 黄克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三人收到你家那个的短信 点击链接后27万没了

  一个手机木马病毒,牵扯出连环大案。在山东省公安厅指挥下,菏泽市、曹县两级警方共同出击,在10个月的时间内转战9省市,将7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5月17日,记者走进菏泽市公安局,听参战民警诉说案件背后的故事。

  点击短信,16万没了

  这个案子始于一条手机短信。

  2016年8月1日,菏泽曹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先后接到了本地居民李某、杨某民、李某坤报案,3人均称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被异地盗刷。经详细询问,曹县警方发现3名受害人均接收过一条带链接的短信。

  短信内容为“你家那个,好好看看当时录像吧。”“你家那个”在当地方言中是“你爱人”的意思,三人点击链接后,陆续发现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被异地盗取大量资金,共计27万余元。

  在这起案件中,受害人李某的损失最为严重。他被犯罪嫌疑人盗刷资金达16万余元。庆幸的是,李某报案比较及时。经过缜密的侦查,警方发现李某被盗刷的资金在大连有交易记录,犯罪嫌疑人在当地一家第三方支付平台上购买了22台苹果手机。网警迅速启动“紧急止付”,挽回资金12.476万元。

  接到报警后,经初步分析,曹县警方感觉到案情重大,于是立即上报菏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菏泽市局网安支队对3起案件木马病毒样本进行分析,发现木马样本和回传地址完全相同。菏泽市局网安支队和曹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对以上3起案件并案侦查。

相关热词搜索: 受害人 李某 犯罪嫌疑人 陆某秋 点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