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丝博会闪亮登场

高新区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6-06 14:30:11
[摘要]2017丝博会暨西洽会开幕当天下午,高新区闪亮登场,集中签约38个项目完成首秀。

  丝博会是陕西各区县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是招商引资寻找新机遇的平台,更是区域发展你追我赶的擂台。

  作为“追赶超越”西安铁军中“特种部队”,西安高新区在招商引资的战役中,不仅能打大仗,更善于打攻坚的硬仗。高新区在丝博会的签约总额、项目总数都是非常让人期待。

  2017丝博会暨西洽会开幕当天下午,高新区闪亮登场,集中签约38个项目完成首秀。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高新区签约总额将超千亿,千亿五资聚高新的大势已成。

  “一号工程”夯实“五资”招商基础

  “一定要把招商作为发展的 一号工程 、 一把手工程 ,既招大引强,又容微纳小,丰富并做大做强高新区产业发展体系,为西安“追赶超越”发展作出高新更大的贡献。”自2月份,西安市委常委、新城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毅对招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之后,高新区在营造招商环境、服务效能等方面多措并举、全面提升。

  在行政效能方面,“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精神,“事不过夜”的办事效率,使山东华泰租赁有限公司,一次性拿到30家子公司的营业执照,园区实现高效招商,企业得以快速入驻。

  这样的事情在高新区并不是个案。从3月26日开始接洽到5月23日成功签约,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锦江集团光学膜生产项目和CIGS薄膜太阳能生产项目就完成落户。这就是“西安效率,高新速度”。这是浙商见面对接会后的第一单落地项目,对于高新区来说是引进高科技实业项目的重大突破。对于大西安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在环境提升方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高新区始终坚持的理念,今年以来,高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三项革命”、“四治一增”、“五路绿化”、“打通断头路”等工作要求,集人力、财力、物力,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现在,高新区绿地总面积1263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1.5%,绿地率38.1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5.62平方米。未来,高新区还将实施百亿级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以三星级景区标准提升建成区,按四星级景区标准建设新建区。

  高效的行政效率、叠加的政策红利、良好的营商氛围、优质的城市环境、完善的市政配套、成熟的产业集群、宏大的万亿目标再加上忠诚与务实的团队,“特种部队”在招商引资中战功卓著、硕果累累。

  在一季度,高新区实际引进外资8.02亿美元,同比增长18.3%,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2.08%;利用内资195.82亿元,同比增长58.58%,完成年度任务39.16%。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447.41亿元,同比增长29.58%。部分经济指标达到近年来同比增长最高值。此外,全区一季度新注册企业3347家,平均每天达到60家,实现井喷式增长,创历年新高。

  专场签约 38个项目精彩亮相

  在6月3日集中签约的38项目,涉及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软件、生物医药、先进制造、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加速高新区八大产业集群的快速聚集,对做大、做强产业规模,聚力“5882”、实施三次创业,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众多的项目中,法国亚创集团、奇柯集团、美国空气化工、日立租赁、台达电子国际知名企业与高新区签约,为高新区的引进外资、提升经济外向度和国际化添砖加瓦。

  苏宁、当当网、绿地控股、深圳海王等知名民营企业的签约,一批涉及医疗器械、数字医疗、电子商务、跨境电商、集成电路等高精尖项目入驻高新区,将为相关产业集群发展增加新动能。

  中建丝路、中信建设等央企项目的签约,使央资广泛参与高新区园区建设中,为高新区的三次创业征程加油提速。同时,还有陕文投、陕西华和国际与易点天下等内资项目,中新控股、中民新能、协鑫新能源、陕西省水务集团发起设立的外商投资类融资租赁公司、瑞华健康保险等公司带来的融资项目。

  本次签约专场是高新区在西洽会系列签约活动中的一部分,在即将进行的2017丝博会省、市签约专场上,高新区仍将有大项目亮相,预计本届丝博会上高新区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将逾千亿元人民币。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上一篇:西安投资贸易合作交流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举行 高新区7个项目签约总额约665亿元 下一篇:传统行业如何实现“互联网+”的转型升级——看陕西新三板明星企业“唐荣股份”的转型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