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大项目精彩推介11大项目集中签约 陕西文化产业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06 18:06:45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期间,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的“文化陕西,追梦中国”陕西文化产业推介会在古城西安成功举办。来自陕西省及各地市有关领导,丝博会全国各地政府嘉宾,全国知名企业嘉宾,陕文投集团合作伙伴,各大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媒体嘉宾等50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在本次推介会上,有丝路瑰宝鎏金铜蚕等为代表的文物复仿制品,有丝路长安文旅基金等文化金融产品,有“中华文明精神标识”的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有红色文化现代演绎的枣园文化广场、有文化与科技完美结合的阿房宫丝路电影小镇,共计11个文化项目亮相推介会,并集中签约11大项目,签约金额超300亿。

  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丝路电影小镇领衔文化园区推介

  本次推介会上,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作为首个推介项目一经亮相就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在这方神圣的土地上,承载着全球中华儿女寻根祭祖的精神寄托,该项目将于年内全面启动,项目总占地达到24平方公里,总投资额达到100亿元,项目核心区由“祭祀区”和“寻根区”构成,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建设全球华人寻根、认祖、归宗的中华大家园。

  陕文投始终致力于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中国文化的国际化传播。阿房宫丝路电影小镇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的省级重大文化项目、省“310文化产业工程”十大标志性文化设施,该项目占地330亩,总投资达到10亿元,通过“文化+科技”、“科技+电影”、“科技+演出”打造的游历阿房宫,飞越丝路,电影科技馆等场馆将成为用现代表达,科技手段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旅游园区。

  丝路瑰宝鎏金铜蚕系列衍生品亮相推介会

  陕西作为历史文物宝库,埋藏着数不尽的华夏文明。华夏文创正在着力构建全国最大的文物复仿制品和衍生创意产品开发中心,相继成立了陕西中华文物创意研究院和陕西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共计研发了文物复仿品、文创衍生品和旅游纪念品三个大类,1000多种文创产品。

  再刚刚闭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主旨演中讲到,中国陕西历史博物馆珍藏的千年“鎏金铜蚕”,见证了2000多年前先辈开辟丝绸之路的历史。在本次推介会上,经陕西历史博物馆授权,华夏文创带来了鎏金铜蚕系列衍生品,一经亮相变立刻成为了全场的焦点,目前推出了银镀金和铜鎏金两款材质,只需千余元就可以将这枚“蚕宝宝”带回家了。

8a74f0ax.jpg

  丝路长安文旅基金助力文化丝路大发展

  在推介会上,陕文投文化金融领域再度发力,正式推出了200亿元的丝路长安文旅基金,该基金的成立将有力推动丝路沿线地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近年来,陕文投集团在文化金融领域的大胆探索,无疑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本与典范。陕文投逐步构建起一条完整的、初具规模的文化金融产业生态链。设立了投资管理、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金融公司,搭建了文交所、文化金融服务中心、P2P、艺术品交易中心等平台。2017年1月,在文化金融板块发展的基础上,陕文投集团率先在文化企业中引入金融控股架构这一创新举措,独资组建了全国第一家文化金控集团---“陕西文化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对准资本市场,文投文旅整装出发

  7年多来,陕文投集团致力于打造陕西文化旅游升级版,形成了覆盖西安、延安、榆林、韩城、铜川、安康等地的旅游产业格局。照金红色小镇、延安枣园文化广场、韩城古城文化街区、安康瀛湖生态旅游景区、西安曼蒂艺术广场已相继建设开放,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阿房宫丝路电影小镇、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中国革命艺术家博物院、陕西考古博物馆等重大文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陕文旅作为陕文投旗下的轻资产、重运营的专业化景区运营公司,有着成熟的景区管理与运营经验,在景区品牌塑造与提升、景区智慧旅游建设与服务等方面优势鲜明。

  推介成果显著,集中签约十一大项目

  在推介会上的签约环节中,陕文投集团与陕西省文物局、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中信银行西安分行、阳光城集团、广东海伦堡集团等10家单位在文化金融、文化旅游、文化商业开发等多领域签订合作协议,签约规模超300亿元。

  签约仪式上,陕文投集团与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城巿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苏州园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的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引起广泛关注,四家企业将以文化旅游产业建设作为核心战略目标,以文化旅游园区、特色小镇为产业链布局方向,共同进行陕西区域的文化旅游产业、特色小镇开发建设。陕文投集团总经理马湘云与另外三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在文化金融方面,陕文投集团与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将共同合作设立总额为200亿元的“陕西丝路长安文旅基金”,专项用于陕文投集团未来五年的文化产业发展。

  在文化艺术方面,陕文投集团与陕西省文物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互联网+中华文明”文博创意产业联盟项目。

  在文化商业方面,陕文投集团与阳光城集团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和文化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共谋发展,项目签约金额达100亿元。

  在文化园区建设方面,陕文投集团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将围绕产业发展、旅游开发、设计规划、招商运营、融资平台等多元化全方位合作。陕文投集团与广东海伦堡地产集团双方就西安丝路文创产业园项目开发、管理、运营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签约金额30亿元。陕文投榆林文旅与榆林市绥德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河山艺术区项目的建筑空间功能改造、文化创意及艺术再造展开深入合作,签约金额4300万元。陕文投陕文旅公司与新疆特变电工达成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在新疆北庭特色小镇项目的前期策划、产品规划至后期拓展研发、运营管理等相关业务服务展开合作,签约金额8550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文化产业推介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