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高考调查 10位考生家长就有6个送考陪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雷婧 2017-06-07 06:29:12
[摘要]“孩子高考您会去送考或陪考吗”,不管离家远近,不管是否定了酒店方便休息,60%以上的家长还是会选择送考陪考。

6月7日、8日,我省26.6万高考生迎接人生大考。

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本科招生计划372万人,同比增加近万人。

高考前夕,华商报记者草拟了一份调查问卷,找了10位考生家长提前做了这份问卷。这10人中,有8位母亲,2位父亲。

“孩子平时与您沟通多吗”,很频繁、经常、偶尔、从不,四个选项中,所有的家长都选择经常沟通。

“您平时与自己的孩子沟通的主要场合是哪里”,20%家长选择了“餐桌上”,40%分别选择“共同活动”和“私下谈心”。

“在家里和孩子谈得最多的话题是什么”,“学习问题”并不是最多的,60%的家长选择了“孩子感兴趣的事”,其次是“孩子的为人处世”和“学校里发生的事”。

“孩子在家学习时,您一般都在干什么”中,80%家长选择“干自己的事”。

“发现孩子的成绩下降后,您的做法是什么”中,60%选择“帮助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其余选择让孩子自己解决,没有选择“训斥一顿”和“不闻不问”的。

“孩子高考您会去送考或陪考吗”,不管离家远近,不管是否定了酒店方便休息,60%以上的家长还是会选择送考陪考。

“家庭为孩子参加高考开销大概有多少”,40%选择“在家里吃住,基本是日常开销”,40%选择“很早订了两天酒店,加上吃饭,两天花费1000元左右”,还有个别花费在2000元以上。

孩子在场内答卷,家长在场外等着,相信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焦虑。等待孩子期间,不妨答下这份卷子,回忆下你和孩子的关系是否依然亲密,你们有多久没有好好聊过了……

调查问卷

1.孩子平时与您沟通多吗?

A很频繁 B经常

C偶尔 D从不

2.您平时与孩子沟通的主要场合是哪里?

A餐桌上 B共同活动中

C私下谈心中 D其他

3.您与孩子沟通的主要方式是什么?

A在家庭聚会上当面说

B在父母双方都在场时说

C自己和孩子私底下说

D其他

4.在家里和孩子谈得最多的话题是什么?

A学习问题

B孩子的为人处世

C学校里发生的事

D孩子感兴趣的事

5.您最关心孩子哪些事?

A身体健康 B学习成绩

C人际关系 D道德修养

E心理健康

6. 孩子在家学习时,您一般都在干什么?

A在旁边陪着,不打扰他

B干自己的事

C看电视、打麻将等娱乐活动

D其他

7.孩子考试后,您是否过问?

A每次询问、讨论并制定措施

B每次都问,要孩子自己解决

C偶尔问一下 D从来不问

8. 发现孩子的成绩下降后,您的做法是什么?

A帮助分析原因,制定措施

B让孩子自己解决

C训斥一顿 D不闻不问

9.孩子高考您送考陪考吗?

A 家离考场很近,孩子不让送,也不让陪考

B 在考场附近订了酒店方便休息,孩子自己过去,不让陪,但准备悄悄地等着出来

C孩子不让送,但我觉得不放心,第一场还是打算去送,后面的看情况

D不管孩子怎么想,决定每场都送考,陪着万一有什么情况需要我们呢

10. 家庭为孩子参加高考开销大概有多少?

A在家里吃住,基本是日常的家庭开销

B很早订了两天酒店,加上吃饭,两天花费1000元左右

C最近才确定了酒店,加上其他2000元

D花费在2000元以上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华商报特别征集到10位“过来人”的10句金句

致考生家长:孩子们的美好人生才刚刚开始

在今天这个牵动人心的日子里,华商报特别征集到10位2015年和2016年家有高考生的家长,作为“过来人”,每人给今年正在考场外等待自己孩子的家长送上一句话,看看他们都怎么说的:

邓先生:苍穹直击三千里,直挂云帆济沧海。

高先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给予孩子正能量,相信孩子们定以王者的豪气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未来!

白女士:相信他一定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刘女士:相信自己的孩子,努力过!精彩一定属于最棒的宝贝!

齐女士:孩子们的辛苦咱们都看在眼里,别给他们太多的压力,一次考试而已,相信他们的美好人生才刚刚开始,相信他们的明天会更好!

赵先生:只要孩子努力了,他(她)就是最棒的!

于女士:想想当年的我们,理解孩子!明天不过就是最后一次模拟考试而已,考完让孩子好好玩玩吧!

邓先生:不要按自己的道路替孩子选择人生,“网红”县委书记陈行甲说,高考只是人生马拉松的前三公里!

罗女士:希望每个莘莘学子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加油!

魏女士:再做几套模拟卷,就让孩子们尽情睡,尽情玩吧!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本科招生 考生

上一篇:《每日聚焦》栏目组在鄠邑区疑被"盯梢" 记者行踪暴露 下一篇:高考首日天气不冷不热适宜考生发挥 学子们加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