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颁发首批境外非政府组织驻陕机构登记证书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6-07 15:42:23
[摘要]6月7日,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为香港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美国环球志愿者等2家境外非政府组织驻陕代表机构颁发了我省首批登记证书和首席代表证。

  我省颁发首批境外非政府组织驻陕机构登记证书

  6月7日,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为香港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美国环球志愿者等2家境外非政府组织驻陕代表机构颁发了我省首批登记证书和首席代表证。省教育厅、商务厅等相关业务主管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颁证仪式。

  今年1月1日,我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境外非政府组织是指在境外合法成立的基金会、社会团体、智库机构等非营利、非政府的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可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环保等领域和济困、救灾等方面开展有利于公益事业发展的活动,不得从事或者资助营利性活动、政治活动,不得非法从事或者资助宗教活动。

  《管理法》正式实施以来,陕西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始终坚持依法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与业务主管单位密切协作配合,在严格审核境外非政府组织相关合法资质的同时,向境外非政府组织提供了法律服务、办事引导等多种形式的服务,为他们在陕登记和交流合作提供便利。目前,已有2家在陕境外非政府组织办理了设立代表机构登记,6家完成了临时活动备案,相关登记备案工作正在依法有序开展。

  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制度将有效规范和服务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陕活动,我省公安机关将在登记管理方面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陕合作交流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希望境外非政府组织更多关注和参与陕西公益事业,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颁发首批境外非政府组织 驻陕机构登记证书

上一篇:潼关古城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篇:三花良治“洗之朗”高调亮相丝博会 国产智能马桶成市民新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