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丝博会圆满闭幕 陕西代表团签订外资项目57.18亿美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8 06:54:38 编辑:强鑫 作者:杜鹃 张杰 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5968.jpg

  昨日,为期5天,展馆参观人数超过60万人次的2017丝博会在西安成功闭幕。

  “本届丝博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洽谈交流深入广泛,取得了诸多实际成果,赢得了中外嘉宾和客商的广泛赞誉,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大会执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发布了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各项成果。

  据介绍,此次会议嘉宾数量和活动规模都是空前的。初步统计共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60多位政要、2000余名境外客商,国内34个中央国家机关、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业负责人参会,28个省区市代表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我省13个市区分团组团参展和17个省级部门参与办展。会期共举办了塞尔维亚-中国(陕西)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洽谈会等38场国际会议和论坛。各方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贸往来、商务合作、能源清洁化利用、新型城镇化建设、教育交流合作、公益合作等多个领域,形成了诸多共识和务实举措。

  今年我省重点推介项目422个,总投资8900亿元,主要涉及农业、能源化工、制造业、轻纺食品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九大类。据统计,本届丝博会陕西省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57.18亿美元;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3612.36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114.80亿元。

  本届丝博会上西安分团共签订项目420个,总投资11650.7亿元,比上届项目总数增加82个,投资总额增加7952亿元,实现“井喷式”增长,是历届签约项目最多、投资额最大的一年。 华商报记者 杜鹃 肖琳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丝博会 陕西代表团 外资项目 投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