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享单车世家星城附近商铺内被喷漆 市民报警忙制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8 17:50: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谢涛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6z346z6.jpg

  共享单车在给市民提供便捷、绿色的出行方式的同时,有时却遭到一些人的黑手。近日一市民拍下一家汽车美容店将一辆共享单车喷车黑色的视频,并报警予以制止。

  今日记者见到了这段42秒的喷漆视频。视频是从一处半开着卷闸门的商铺外拍摄进去的。商铺内几人正在将一辆自行车喷成黑色。“6月5日晚上快10点左右我路过世家星城三期附近一家名汽车美容店。”市民王师傅说,“当时店铺里穿出呲呲的喷气声,卷闸门半关着,我看了进去,见到几个工作人员在把一辆共享单车,黄颜色的给喷成了黑色。”记者看到的这段42秒视频,正是王师傅通过半开的卷闸门拍摄的喷漆过程。由于担心被喷漆者发现,王师傅拍下这视频后赶忙离开了。

  由于担心自己势单力簿上前制止会起冲突,王师傅选择了报警,并将拍摄的视频交由警方由警方介入制止。据记者从警方了解,喷漆者是未成年人。“我们接到群众报警后前往现场调查,并对喷漆改变共享单车颜色者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恢复原状。”据当地警方介绍,小伙破坏了共享单车车锁后,想通过喷漆改变颜色然后归为己有使用。

  共享单车是运营公司的财物,记者了解到,《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一些人故意毁坏共享单车,还可能构成寻衅滋事罪,具体构成哪种罪,要根据刑法的具体法条定罪量刑。

  华商记者 谢涛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喷漆 报警 制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