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汽车美容店有人将共享单车喷成黑色 市民拍视频报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9 07:04:27 编辑:李晨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有从楼上扔共享单车的,有把共享单车扔河里的……近日,一家汽车美容店里竟有人将共享单车喷成黑色,一市民拍下视频报警制止。

这一段时间,华商报多次报道共享单车遭遇毒手的事情,而昨日华商报记者见到的这段42秒的喷漆视频,是从一处虚掩着卷闸门的商铺外拍摄进去的。商铺内几人正在将一辆自行车喷成黑色。

“6月5日晚上10点左右,我路过世家星城三期附近一家汽车美容店。”市民王师傅说,“当时店铺里传出喷气声,卷闸门半关着,我看见几个工作人员在把一辆黄颜色的共享单车喷成了黑色。”记者看到的这段42秒视频,正是王师傅通过半开的卷闸门拍摄的喷漆过程。由于担心被发现,王师傅拍下这视频后赶紧离开。担心自己势单力薄上前制止会起冲突,王师傅报了警,并将拍摄的视频交给警方。华商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喷漆者是未成年人。

“我们接到报警后前往现场调查,并对喷漆改变共享单车颜色者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恢复原状。”据警方介绍,小伙破坏了共享单车车锁后,想通过喷漆改变颜色然后归为己有。

共享单车是运营公司的财物。《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一些人故意毁坏共享单车,还可能构成寻衅滋事罪,具体构成哪种罪,要根据刑法的具体法条定罪量刑。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喷漆 汽车美容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