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朴槿惠系列案首次判决 前部长文亨杓获刑两年半

国际博览 新华社 2017-06-09 12:09:37
[摘要]韩国首尔一家法院8日宣判,因牵涉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三星集团并购案,前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被判处两年半监禁。这也是法院针对朴槿惠系列案件作出的首次判决。

韩国首尔一家法院8日宣判,因牵涉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三星集团并购案,前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被判处两年半监禁。这也是法院针对朴槿惠系列案件作出的首次判决。

文亨杓曾在朴槿惠担任总统期间出任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后担任韩国国民年金公团主席。去年12月,他因牵涉三星集团并购案遭起诉,而后被捕。

2015年,同属三星集团的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这一并购案被视为对“三星太子”李在镕巩固自己对三星集团的继承权和获取经营权至关重要。该并购案当时备受争议。反对并购的投资者认为,并购将拖累三星物产的股票价格。但是,作为三星物产的主要股东,韩国国民年金公团支持合并。

检方指控,文亨杓身为韩国国民年金公团的主管人员滥用职权,在任期间指示国民年金公团官员支持合并。文亨杓对所有指控拒不承认。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8日在判决书中表示,文亨杓的行为严重损害了韩国国民年金公团的独立性,判处其两年半监禁。

目前,“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朴槿惠、其“闺蜜”崔顺实以及李在镕等人仍在看守所,相关案件正在审理中。

今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3月31日,朴槿惠因受贿等罪名被法院批准逮捕。4月17日,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出起诉。检方指控朴槿惠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等18项罪名。朴槿惠方面否认检方全部指控,坚称无罪。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朴槿惠 韩国 国民

上一篇:10年前被美国夫妇收养 汉中女孩欲找生身父母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