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首台身份证自助取证机上岗 领取时间不受限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2017-06-09 15:33:34
[摘要]昨天,西安首台身份证自助取证机正式上岗,公安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户籍室实现取证“24小时自助服务”。

市民在身份证自助取证机上取证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昨天,西安首台身份证自助取证机正式上岗,公安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户籍室实现取证“24小时自助服务”。

昨天上午记者现场看到,它的外表就像一台ATM机,取证就像取钱一样方便。群众只需按照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码、按下指纹,全程不到30秒,就能取到已经办好的二代身份证。公安长安分局民警董强说:“因为大多数群众跟派出所上班时间一样,为了领取身份证往往需要请假、排队等候。为了方便市民,启用24小时取证机后,群众可随时前来自助取证。”

据了解,目前西安只有郭杜派出所辖区居民可以通过自助取证机取证。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身份证办理需求,方便市民取证,公安长安分局计划将身份证自助取证机逐步在辖区其他派出所铺开。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取证 派出所

上一篇:西安拟实行级差收费 15分钟内免费停车 你怎么看? 下一篇:2017西安民校"小升初"评价结果公布 各校网站可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