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送货员莫名成大老板欠下巨额税款 疑因身份证被冒用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6-11 14:15:24
[摘要]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张先生是个“演员”,怎么就一下从一名送货工,一夜之间“变身”成了某公司的大老板,还欠下了巨额的税款。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张先生是个“演员”,怎么就一下从一名送货工,一夜之间“变身”成了某公司的大老板,还欠下了巨额的税款。张先生说,自己丢失过身份证,不知道会不会变身老板的事与这有关?

  自己都不敢想,还能欠下30多万元的税款,有一间仅注册资金就300万元的公司。今年30岁的张泽田,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名下有一间这样的公司,而自己却还在城中村租了间房子打工。

  6月4日,老板让去国税局领发票,当时工作人员把他的身份信息看了以后,就变得特别严肃。“说我是个涉税高风险人员,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张泽田说,他赶紧让工作人员帮他仔细查看了信息,结果发现他在2017年12月15日,成了西安晖阳极商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注册资金高达300万元。之后税务工作人员的一番话,让他更加摸不着头脑。

  “工作人员说,名下这个商贸公司从去年的12月份到现在,已经欠税39万多元了,还让赶紧把这个税金补交了。”吓得张泽田一身冷汗。随后,张泽田在工作人员出示的税务登记表上确实看到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这时张泽田才想到,这可能跟自己几年前丢失身份证有关。

  “他们说我可以去他们的采集信息大厅查询一下,当时是谁去大厅办理的公司。”张泽田说,去查询了一下,结果不是他本人办理的。

  昨日,记者联系到张泽田时,他对自己变身成一家商贸公司负责人的事,还是一时间摸不着头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他说,自己是榆林市子洲县人,自己还像刚出来打工时的生活状态差不多,租住在南郊的潘家村。一间仅有十几个平方的房间,一个月租金是240元钱,已经住了有七八年了,周围的人都认识,还有房东也可以证明。

  张泽田说,他平日的工作就是给一个酒店当送货员,工资也是只够温饱而已。别说300万元了,就连30万元有多厚都不知道。张泽田委屈地告诉记者,这注册资金对他来说就是天文数字,这家商贸公司开在什么地方他都不知道。

  目前,张泽田更加确定,这个突然出现的“身份”,应该是丢失的身份证被人冒名使用了。而对于如何能在税务机关消除这些信息,去掉涉税高风险人员的记录,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直接的办法。无奈之下,他只能向辖区派出所和工商所寻求帮助。

  记者 葛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送货员 法定代表人 欠税 身份证

上一篇:突发│西安北站自动取票系统瘫痪 排队200人(视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