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桥区现修眼镜的匠人 来看看这个消失的老行当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09 10:22:11 编辑:靳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近日,华商论坛网友发帖《修眼镜的匠人》

  在街头,看到几位修眼镜的师傅,一捆眼镜腿、一把尖嘴钳、几缕铜丝、一盏马灯,就能在精雕细琢里化腐朽为神奇。

  旧时,经常有很多走街串巷的匠人,磨剪刀的、修风箱的、补锅的、修瓮的,成为一个时代特有的文化符号。

  有手艺就不会饿死,匠人在服务别人的同时赢得了养家糊口的机会,也赢得了人们的尊称。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状元是匠人中的匠人,不禁要千般努力,还要有恒心、钻研精神、以及创新的气魄。

  快节奏的工业时代、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一些匠人慢慢淡化出了时代的舞台,一些匠人却固有的领域里得到了新生。

  世界再喧杂,匠心需沉静。如今,匠人已不是狭隘的手工业者,除了拥有精湛的手艺外,更重要的是具有敬业、严格、追求卓越的匠人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 钉眼镜 戗菜刀 老行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