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淘宝售后人员”发来二维码 府谷女子扫码损失7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7-06-12 07:34:08
[摘要]5月23日下午6时许,警方接到受害人王某报案称,5月23日下午5时许,一“淘宝售后人员”致电称其在淘宝网上购买的东西质量出现问题需要回收,要给退款。

  网上购物后接到客服电话称,东西质量出现问题需要退款回收,对方从支付宝上发过来一个二维码,府谷女子扫码后发现自己卡内的7万元被扣除。

  5月23日下午6时许,警方接到受害人王某报案称,5月23日下午5时许,一“淘宝售后人员”致电称其在淘宝网上购买的东西质量出现问题需要回收,要给退款。王某信以为真,扫描了对方从支付宝发给自己的二维码,登录填写资料发送验证码后,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7万元被莫名扣除,王某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并报警。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联系受害人,但狡猾的犯罪分子不停地给受害人打电话,致使民警电话无法联系受害人。为争分夺秒办理案件,尽最大可能挽回受害人的损失,民警迅速当面与王某核实警情,并嘱咐王某再不要进行任何资金操作。民警分析研判后发现此案系一种新型诈骗,立即将案情反馈给省反电信诈骗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受害人进行相关操作,并积极配合银行提交相关材料,最终,7万元被扣钱款及时返回受害人王某账户。

  6月1日上午,王女士为府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送来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民警积极受理成功阻截被骗钱款表示衷心感谢。

  警方提醒,当前网上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广大市民在网上从事交易活动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明二维码不要轻易扫。市民在收到“淘宝客服”发来的信息后,应多方面核实确认。其次要注意加强手机支付宝管理,增强支付宝账户安全保护措施,勿用支付宝扫描不明二维码,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温海峰 秋培培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受害人 二维码

上一篇:绥德民警勇抓嫌疑人被捅伤 嫌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下一篇:府谷警方召开涉案财物返还大会 返还涉案现金18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