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市民路边捡只怪鸟翅膀受伤 只吃肉不吃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2 17:38: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一市民捡到一只受伤的怪鸟,这只鸟只吃肉不吃米。由于鸟受伤不能飞,该市民希望有人医治它。

  6月9日,市民宋先生经过北三环时,发现路边有一只黑色的鸟,当时这只鸟的翅膀受伤怎么都飞不起来。发现鸟翅膀受伤后,宋先生就把它带回了家。由于这只鸟会攻击人,所以宋先生便将它关在笼子里。

  宋先生说,这只鸟并不吃米,但是它能很快将一只麻雀吃掉,因此他一直给鸟喂肉吃。6月12日上午,记者在宋先生家中见到这只鸟。近距离观看,这只鸟除了脖子和胸部是白的外,全身乌黑,长得有点像乌鸦。有人说这鸟是“白颈鸦”,从网上的照片看两者确实很像。也有人说,它叫“达乌里寒鸦”,陕南就有这种鸟。但无论是“白颈鸦”还是“达乌里寒鸦”都被列为濒危物种。 宋先生说,这只鸟的身上有伤,希望有人能治好它,然后再放回大自然。

  6月12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保护站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张杰 图

相关热词搜索: 怪鸟 翅膀 受伤 濒危物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