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妻子不给零花钱 男子偷长安路一放心早餐售货员的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6-12 18:21:35
[摘要]在社区民警的配合下,警方调取了该出租房屋的所有入住人员信息,根据年龄、身材和面部特征,民警逐一进行筛选,通过与监控图像进行反复比对,初步确定两名疑似犯罪嫌疑人。

f3685p76.jpg

  如果有幡然醒悟的那一天了,他会不会为自己现在犯罪的理由感到脸红呢?

  6月3日凌晨5时许,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接到在长安路公交站附近卖放心早餐的售货员张女士报警称,自己装有1600余元现金及手机的包被盗。

  当时,张女士看到一男子从从天桥上跑下来,然后将她放在售货车前面的袋子拿走并很快向八里村方向逃跑,“我发现后立即在后面追赶,但对方跑得太快,没能追上。”

  根据受害人描述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作案后,跑到八里村居委会127号的出租房内。

  据此,民警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应该是住在八里村。在社区民警的配合下,警方调取了该出租房屋的所有入住人员信息,根据年龄、身材和面部特征,民警逐一进行筛选,通过与监控图像进行反复比对,初步确定两名疑似犯罪嫌疑人。

  房东反映称,其中一男子不经常在出租屋住,在事发的时段,另一39岁的男子古某也不在房间。

  为了尽快确定并抓捕犯罪嫌疑人,6月9日上午10时许,民警赶到八里村居委会127号出租屋,要求房东以房间漏水为名将古某叫回。

  虽然古某身材相貌与监控相似度极高,但为了进一步确定,民警要求进入古某出租屋察看。在房间内,发现了案发当天嫌疑人所穿衣服,最终确认古某正是犯罪嫌疑人,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经讯问,古某供认说,自今年3月份以来,他先后5次盗窃他人现金6000余元及3部手机的犯罪事实。

  古某交待称,父母都是农民,自己从小就没念过一天书,找工作十分困难,此前,他在小寨一饭店当传菜员,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但因工资卡在妻子手里,且妻子从来不给他钱。

  起初,他还向奶奶开口要过几次钱,可是春节过后,自己手头更加拮据,连交房租都十分困难,于是萌生了盗窃他人财物的想法。

  看见卖放心早餐的张女士每天早上4、5时许就出门上街了,而且是一个人,装有钱的包就放在车上,防范意识不太强,3月20日,她趁张女士卖早餐人多的时机,偷走了其1000元营业款。

  得手后,隔了不到一个月,他再度作案,就这样先后5次盗窃张女士财物,直至被在八里村出租房内抓获。

  目前,古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文/图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零花钱 长安路 放心早餐 售货员

上一篇:西安一市民路边捡只怪鸟翅膀受伤 只吃肉不吃米 下一篇:西安女子三个多月前丢手机 为赎手机又被骗14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