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城市娃捐出零花钱给山区留守儿童送温暖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7-11-06 07:33:50
[摘要]这次志愿服务通过西安“双有” (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活动平台进行爱心捐赠,市区8所学校的同学们从平日积攒的零花钱、压岁钱中拿出一部分,一共4800元,全部捐赠给东咀村的12名学龄留守儿童。

\

      城里娃给12名学龄留守儿童送温暖

  小波11岁了,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和姐姐穿的都是亲戚朋友送的旧衣服。

  他知道爸妈挣钱辛苦,所以除了吃饭,大部分钱他都存起来。他舍不得买衣服,在最寒冷的冬天,依旧穿着三件薄薄的衣服。

  11月4日,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走进蓝田县厚镇东咀村,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小波准备了礼物,还给更多像他一样的山区孩子、留守儿童送去礼物。

  这次志愿服务通过西安“双有”(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活动平台进行爱心捐赠,市区8所学校的同学们从平日积攒的零花钱、压岁钱中拿出一部分,一共4800元,全部捐赠给东咀村的12名学龄留守儿童。同时,西安市青少年宫还为东咀村的全部20名留守儿童购置了价值3000余元的书包、帽子、围巾、水杯等爱心物品。

  爱心捐赠,让城里孩子们的爱心得以流动和传递,也让留守儿童得到了更多的关爱。“希望他们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责任的新一代接班人”,西安黄河实验小学校长代晓霞在活动中说。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 实习生刘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零花钱 送温暖

上一篇:西安交大少年班明年约招130人 实行一考免三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