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入学登记资格 未央区团结小学门口上百家长彻夜排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3 06:40:31 编辑:王翠萍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zq0kpda.jpg

  6月11日晚,上百家长彻夜排队等候在未央区团结小学门口。该校校长称,设置的公派学位只有180个,目前已报了300多人。

  家长下夜班后给孩子排号

  “终于拿到号了,这一夜没白等!”昨日上午10时,35岁的安康男子高宁说,虽然领到的号码是6月14日上午到团结小学递交资料,但他还是忍不住打电话给爱人报了喜。

  高宁说,3年前和爱人从安康老家到西安市未央区团结村附近的建材市场打工。去年把孩子从老家接了过来,但孩子上小学是件很头疼的事。今年过完年就开始打听附近的团结小学何时登记报名。6月11日晚下夜班途经团结小学时,他发现有人排起长龙,于是赶紧让爱人送了个凳子在学校门口排队等。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团结小学门口看到,该校安保人员按照领取的顺序号,一次10人招呼家长进校登记。每一个从学校出来的家长,都会被校外家长围住询问里面的情况。

  未被录取由教育局统一安排

  昨日上午10时30分,团结小学负责人介绍,该校一年级设置4个班,公派学位180个。到目前已发出去的登记报名号码有300多个,这还不包括团结村的村民子弟。

  该负责人介绍,本来预定的是6月12日上午开始登记报名,但6月11日晚校方发现已有上百人在校门口排队,出于安全考虑,提前制作顺序号,让家长拿着号码按顺序来报名,但没想到后半夜还有上百人在排队等。该校目前还正在上课,每天登记数量也就在120人,目前已发出去300多个号码。他表示,下星期将会对家长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因学校可容纳学生有限,未被录取的将由教育局统一安排至其他学校。

  该负责人说,团结小学建校时设定的服务范围为6000群众,现在建材市场聚集了很多外来务工人员,人数在10万人左右,所以大家就聚集到这里。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录取 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