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百元大钞放入罐头瓶一张变两张?宝鸡女子凑10万被骗光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李逸飞 2017-06-13 07:41:06
[摘要]将一张百元钞票先后放进3个罐头瓶中洗涮,就可变成两张百元现钞。这个蹩脚骗术,竟让宝鸡女子谭某信以为真,10万元被人骗走。

将一张百元钞票先后放进3个罐头瓶中洗涮,就可以变成两张百元现钞。这个看似神奇却很蹩脚的骗术,竟让宝鸡女子谭某信以为真,10万元被人骗走。

使连环计 骗走女子十万元

去年11月20日,刑满释放不久的四川籍男子陈某在陈仓区一舞厅结识宝鸡女子谭某,陈某自称可以“做钱”,就是用一张钱可以变成两张,见谭某疑惑,陈某便给谭某演示,他指着桌上摆放的3个罐头瓶说,把一张百元现钞分别放到3个盛满灰黑色液体的罐头瓶里面洗涮后,就可以在第3个罐头瓶里做出两张百元现钞。谭某照着做了,真的“变”出了钱。陈某的能耐让谭某刮目相看,但陈某却称自己无钱买材料,谭某将一张银行卡交给陈某并告知密码,第二天谭某就给卡里打入1万元,陈某取出后在娱乐场所消费。

几天后,陈某又无钱可用,便打电话给谭某,两天后,谭某带着筹集到的10万元赶到宾馆,陈某让谭某用白布把钱包好放在床上,并让谭某去把装钱的挎包清洗干净,保证做钱一次成功。十多分钟后,谭某回到房间,发现陈某不在,等了两个多小时后仍不见人回来,谭某打开白布发现十万元现金变成了记账用的收据,谭某急忙报警。

嫌疑人逃跑路上被抓

接案后,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刑警大队指派特勤中队抽调专案组侦查。5月19日,在铁路警方配合下,民警将逃至西安的陈某抓获。

据陈某交代,其所谓的做钱办法是从电视上的一档法制栏目中学来的,他事先找来3个罐头瓶,装上带有泥土的污水,趁谭某不注意,悄悄将一张百元现钞塞进第3个瓶中,当陈某将百元现钞在前两个罐头瓶里洗涮后,谭某在第3个罐头瓶里取出两张百元现钞后便信以为真。

随后,陈某欲擒故纵,让谭某坠入其设置的圈套。陈某购置两块白布和记账用的收据,用一块白布包住扎成捆的收据并藏在床下。待谭某去洗挎包时,陈某立即掉包,之后迅速下楼退房,搭乘出租车逃离。

华商报记者 宋秉琴 通讯员 孙力 李逸飞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百元大钞 罐头瓶 10万

上一篇:宝鸡一熊孩子翻护栏钢筋插入小腿 被倒挂护栏上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