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召开会议 传达西安地铁“问题电缆”处理意见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田木 2017-06-13 09:06:45
[摘要]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对“问题电缆”案件的处理意见,进一步强化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抓好追责和整改工作。

  陕西省省长胡和平6月12日上午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西安地铁“问题电缆”的处理意见、张德江委员长来陕进行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检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副总理在全国农业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17丝博会暨西洽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议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在几次重要会议上,中央领导同志对陕西有关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和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盯住问题深刻剖析,制定有针对性的贯彻实施方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对“问题电缆”案件的处理意见,进一步强化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抓好追责和整改工作。要结合“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完善全面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大幅提高涉及群众生命安全的质量违法成本。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大力度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消除权力寻租空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张德江委员长重要指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导向,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不断完善污染防治总体规划和危险废物等重点行业标准规范,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深入推进固体废物防治利用,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产业扶贫“一号工程”,因地制宜发展主导产业、长效产业和小众产业,开展精准结对帮扶,不断完善政策、资金、项目等保障机制,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水平。要认真总结丝博会成果经验,不断提升办会水平,跟踪落实好各类签约项目,为我省“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搭建良好平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工作水平 问题整改 重要讲话 放管服

上一篇:西安“体奥”健身馆三天两头停业整顿 几百会员咋健身 下一篇:收藏!夏季电费爆表?这是99%的人都想知道的节能妙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