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综合新闻 省委巡视办 作者:分享到 2017-06-13 21:08:14
[摘要]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韩水岐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举一反三、扎实整改。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7年6月9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刘双耀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人大机关党组书记韩水岐及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人大机关党组书记韩水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1月4日至2017年2月2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人大机关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双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人大机关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服务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充分履职为主线,以建设“精准高效、一流机关”为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刚性不足;聚焦主责主业意识不强,思想政治工作缺乏实效;干部使用缺乏规划,存在违规配备任用干部问题;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性工作虚化空转;组织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两学一做”重大环节缺失,学习教育走过场;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廉洁风险防控存在漏洞。同时,巡视组还了解到一些其他问题和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刘双耀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人大机关党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理顺体制机制;二是要落实党建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管理;三是要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

  周明强调,省人大机关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地巡视整改任务;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整改任务全面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主动认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韩水岐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举一反三、扎实整改。机关党组将把学习贯彻、积极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意见;坚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努力追赶超越,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水平。会后机关党组将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存在问题,逐一对照分析,查找形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扎实整改,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过程,变成全面从严加强机关党组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的过程,变成解决机关运行和发展中存在突出问题的过程,变成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服务保障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充分履职的过程,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实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成员、省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省人大机关厅级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省委 省人大常委会 风险防控 党组书记 从严治党

上一篇: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行政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篇: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西安医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