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商洛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综合新闻 省委巡视办 作者:分享到 2017-06-13 21:09:42
[摘要]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商洛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学校近3年来退休的校级领导,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全校处级干部,职能部门科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商洛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7年6月6日,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贺向东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商洛学院党委书记龙治刚及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高联政、周珑参加反馈会。龙治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2日至2017年1月1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商洛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贺向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商洛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事业呈现稳中有进态势,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建设发展。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党委的政治敏感性不够强,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抓党建的意识不强,主动性不够,有逐级弱化的现象;工作不够扎实,存在形式主义现象。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基层班子不够健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坚持不好,从严教育管理干部不够。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层层传导压力不够,执行“八项规定”不严格,办公用房清理不彻底,仍有超标准使用的问题,重点领域防控监管不够有力。对于巡视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贺向东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商洛学院党委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四种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夯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从严治党各项举措;三是抓好基层基础,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四是严肃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嵌入管理制度并抓好落实。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强调,商洛学院党委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龙治刚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既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也严肃地指出了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党委将正视问题,端正态度;细化措施,狠抓整改;以改促建,确保实效。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相应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商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学校近3年来退休的校级领导,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全校处级干部,职能部门科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省委 学院 从严治党 坚持党的领导 商洛

上一篇: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篇: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