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综合新闻 省委巡视办 作者:分享到 2017-06-13 21:09:59
[摘要]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程引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委老干部工作局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程引弟强调,省委老干部工作局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7年6月5日,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程引弟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程怀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严永利、苏斌参加反馈会。程怀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月16日至2月28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省委老干部工作局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明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程引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老干部工作局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局班子核心领导作用不断加强,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力度不断加大;坚持“内创和谐、外树形象”的工作思路,机关作风建设和党建工作得到了加强,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推进中办发3号文件和陕办发43号文件落实不够有力,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力度有待加强,各级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建和经费落实等方面的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统筹创新能力还需提升。对促进老干部工作与老龄事业、养老服务社会化相结合的力度不足,尚未形成政府、社区、企业、志愿服务等多元一体老干部服务体系。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推进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省级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尚未成立,党组织建设有薄弱环节。对标定位不够常态化,对离退休干部思想状况了解不够及时深刻,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格规范,一些党员干部看齐意识不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未完全形成,直属单位对资产和财务管理不规范、不严格,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程引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委老干部工作局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三是全面从严治党,真抓真严敢抓敢严、常管常严;四是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推进我省离退休干部工作健康发展。

  程引弟强调,省委老干部工作局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委老干部局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强调,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程怀岗表示,省委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程怀岗代表省委老干部工作局班子郑重表态,对于巡视反馈的问题,以严的精神抓落实,以实的作风抓整改,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铁的纪律跟踪督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二是扎实整改,促进巡视意见落实见效。三是夯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乘势而上、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追赶超越取得新进展。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干部工作 省委组织部 工作思路 从严治党 坚持党的领导

上一篇: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商洛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篇:省委第十巡视组向西北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