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延安大学反馈巡视情况

综合新闻 省委巡视办 作者:分享到 2017-06-13 21:10:51
[摘要]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延安大学反馈巡视情况。梁继业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延安大学党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延安大学反馈巡视情况。6月7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梁继业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延安大学党委书记薛义忠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胡兆瑞、孟夏萍参加反馈会。薛义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8日至2017年1月8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我校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梁继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延安大学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院系党组织规范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校风学风总体较好。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党委领导推动建立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能力与省委要求还有差距,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还不够有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的不实,党员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建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干部人事管理监督不够到位,未能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存在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问题。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于工作中出现严重问题未能及时跟踪问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密切联系群众不够。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项目管理不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梁继业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延安大学党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章党规意识。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科研经费、财务、基建及附属医院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

  梁继业强调,延安大学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延安大学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强调,延安大学党委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薛义忠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既肯定了延安大学党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也全面客观、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诚恳接受,将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严肃认真地进行整改。一是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切实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落实责任、明确任务,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三是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办学治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院系教授代表、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及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大学 院系党组织 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省委组织部 党要管党

上一篇: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延安大学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篇: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