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30多辆共享单车被暂扣 因乱停放影响交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4 06:56: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卫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下旬,两企业1300辆共享单车先后投放渭南市区,有30多辆共享单车因乱停乱放被暂扣。

  两公司1300辆共享单车投放渭南

  5月21日,“摩拜单车来渭南”的消息刷爆市民朋友圈,首批投放渭南市区的摩拜单车达1000辆。5月24日,300辆ofo小黄车也在渭南市区投放。

  给市民出行带来便捷的同时,共享单车乱停放、占用人行横道、占压盲道等现象也屡见不鲜,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注意。

  5月29日,有市民发布信息称,在渭南市市政工程处院内,有30多辆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被锁。

  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市政工程处了解到,被锁的这些共享单车,都是因为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等原因被暂扣的。昨日,渭南市市政工程处已通知共享单车企业渭南负责人,将这些被扣单车领回。

  市政部门:

  投放未按程序审批许可

  渭南市市政工程处监察科科长雷战义表示,根据规定,占用城市道路的,须经市政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该部门经过核实,得知投放的这些共享单车并未获得许可。

  该部门联系到两家企业在渭南的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限期对乱停乱放的单车进行清理。被锁在该单位院内的30多辆共享单车,是由企业自行清理期限过后,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巡查时在人行道、马路、绿化带等处发现的,均为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等原因,因此被暂扣。

  “我们已要求两家企业尽快办理相关手续。”雷战义说,虽然共享单车进入渭南市区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一些方便,但“做好事也得遵守规章制度”。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暂扣 乱停放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