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放款速度有放缓迹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7-06-14 15:04:12
[摘要]记者采访发现,目前西安首套房贷利率以基准为主,但部分银行放款变慢,还有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可能影响部分购房者预期

  针对西安部分银行房贷放款变慢、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形,高新区一家金融服务公司刘姓负责人认为,主要还是和信贷环境的变化有关。今年以来,“一行三会”密集出台严控加杠杆炒作、减少资金空转套利的政策,房地产金融属性成了引发系统性风险的来源之一,收紧房贷符合货币政策稳中收缩的内在逻辑;同时因MPA考核趋严带来的表外理财收紧,有些银行“赚钱”渠道变窄、资金面承压,对于房贷业务的热情也随之缩减。

  有银行人士认为,随着西安4月份以来楼市调控的深入,银行对房贷也有一些限制,额度开始减少,难免会存在发放贷款时间变长的现象。

  “房贷变化和调控政策走向密切相关。”华岱商管总经理夏强表示,每当房地产市场调控收紧时,限购、限贷都是惯用做法,尤其是限贷直指资金杠杆,影响更为立竿见影。房贷收紧后,在一段时期内可能会影响到部分购房者,尤其是贷款者的购买预期,在购买门槛提高以后,促使他们转向观望;另一方面对于房地产企业的回款周期等也有利空影响。

  据西安一家房地产研究院测算,商业贷款购房者在西安楼市中的占比超过一半,房贷变化可能会影响这部分购买力。

  不过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认为,房贷在中短期收紧可能性偏高,带来影响很可能是暂时性的,“打算买房的无论怎样都会买,没有购买计划的也不会变。”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楼市 银行 房贷利率 放款

上一篇:这也太巧了吧!逃犯冒用他人证件 结果他人也是逃犯 下一篇:高考外语口试准考证打印难 有家长跑了四个打印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