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心疼!奶奶转身取碗瞬间 户县3岁女童跌进开水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5 06:34:00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_副本.jpg

  “爸爸,我疼……”3岁多的女孩旦旦(化名)趴在病床上,伤痕累累,大眼睛里含着泪。5月30日,旦旦不慎跌入开水锅,全身多处严重烫伤。

  >>奶奶转身取碗瞬间

  娃翻过隔墙跌进开水锅

  6月14日上午,在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病房内,浑身是伤的旦旦看起来令人心疼,脖子、胳膊上都是伤疤,右臂极其严重,右手和臀部仍然能见到溃烂的皮肤,背部被纱布紧紧包围。

  “已经十多天了,每次换药都哭得撕心裂肺,太让人心疼了。”旦旦的爸爸叶师傅说,他们家在户县蒋村镇,自己在安康打工挣钱,旦旦今年3岁6个月,平时和70多岁的奶奶在家住。5月30日中午,奶奶在开水锅里煮了一点菜,大约有半锅水,家里是老式的连炕锅,炕和锅中间是大约1米高的隔墙,旦旦当时在炕上玩,踩在枕头上就爬过了墙,第一次奶奶看见了,把孩子又抱回炕上,眼看菜熟了,奶奶转身取碗的瞬间,旦旦竟然又翻过了隔墙,一下子跌进了滚烫的锅里,奶奶赶紧将孩子“捞”了出来,没有经验的奶奶并没有立即用凉水冲。随后,伤势严重的旦旦被送往户县当地医院,因为出现休克被紧急转往西安治疗。

  “孩子当时应该是侧翻着身子下去了,用右手撑在开水锅里,所以右手、右臂、整个背部和臀部最严重。”叶师傅难过地说,这些天来,女儿说的最多的话就是“爸爸疼”,尤其每次换药的时候,近半个小时里,一直哭得哇哇叫。幸好经过这段时间治疗,已经有所好转,接下来需要做植皮手术,后期可能面临的数十万元医疗花费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难以承担。叶师傅说,全家就靠自己打零工维持生活,孩子虽然参加了合疗,但只能等看完病回户县再报销,而且在三甲医院治疗只能报销一部分,目前为了治病已经花了大约8万元,家里已经一贫如洗了。

  >>热心老人不仅捐款

  还每天早上送来蒸鸡蛋

  眼看着这么小的孩子遭受噩运,一些热心人伸出了援手。叶师傅说,有的热心人直接将钱送到病房,还有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不仅送来了捐款,每天早上还会给孩子送来一碗蒸鸡蛋,却连姓名电话都不肯留下。对于这些好心人的帮助,叶师傅都铭记在心,他拿着笔记本一一记录,希望在渡过这个难关后,能回报各位好心人。

  据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伍航利医生介绍,经过诊断,旦旦的臀部、背部、双上肢,还有双下肢,总共烫伤面积约42%,二度到三度,而且创面感染,伴随脓毒血症,四肢和面部肿胀明显,伤势很严重,后期还要面临2个月左右的植皮手术治疗,费用相对较高。

  医生提醒家长,如果孩子被烫伤,家长首先要给降温,可以将孩子烫伤部位,放在凉水盆里或用自来水冲洗;烫伤部位有衣服的,应先用凉水浇在衣服上,再用剪刀剪开衣服。如果烫伤部位起了水泡,红得比较厉害,做完降温处理后,应立即送到正规医院烧伤科治疗。 记者 李琳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开水 烫伤 女童 医生 换药 植皮 省人民医院 隔墙 烧伤整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