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东南郊年内新建交曲路 将改善交大等周边交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7-06-15 07:57:26
[摘要]当雨量过大时,多余的雨水会自动溢流排入机动车道两侧雨水口,通过雨水管道进行排放,从而达到道路融入城市生态环境的“自然呼吸” 。

  昨天记者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为改善东南郊西安理工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新校区周边交通环境,今年将在该区域新建交曲路,6月13日该工程正式进入踏勘交接,对承接总体协调、工程进度、安全措施和扬尘治理等建设任务的施工单位进行部署,按计划将于年内竣工通车。

  据介绍,西安交曲路市政工程为西安市路网系统中的一条南北向支路,位于新安路西侧,南起黄渠头北路,北至陆家寨路。全长790米,宽30米。标准路段机动车道宽21米,双向4车道,两边路侧带各宽4.5米;渠化段机动车道为双向6车道;雨水管道直径600毫米,接入雁翔路,最终排入浐河;污水管道直径400毫米,接入第五污水处理厂。该工程预计年内竣工通车,届时将为西安理工大学曲江三期项目及陆家寨、荣家寨安置项目的开展提供交通、排水便利,同时该路完工后还能够有效的分流雁环路、公园南路交通压力,提升曲江核心区域整体交通环境。

  为建设生态化的海绵城市,该道路特别设计了雨水利用系统,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路之间的绿篱带采用下凹式绿地收水,绿地低于人行道路面10厘米,将人行道路、非机动车道路雨水及两侧用户散排雨水引入绿带内进行下渗利用,补充地下水源;当雨量过大时,多余的雨水会自动溢流排入机动车道两侧雨水口,通过雨水管道进行排放,从而达到道路融入城市生态环境的“自然呼吸”。(记者文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曲路 西安理工大学 建交 下凹式绿地 新校区

上一篇:疑因打球起口角 阎良一初中生校园内遭同学围殴 下一篇:@所有西安人 本月底,这件大事将影响你的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