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大数据+影视剧 “影视业界的阿法狗”亮相第23届上海电视节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6-15 09:48:00
[摘要]6月13日下午,以“创新协作 共享”为主题的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专场推介会在第23届上海电视节上隆重举行。

  6月13日下午,以“创新协作 共享”为主题的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专场推介会在第23届上海电视节上隆重举行。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徐晋、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版权经纪事业部总经理赵馥琼、东莞市水乡文道影视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婉丽、西安凯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剑文、霍尔果斯江山如画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王新楣、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雷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徐晋作开场致辞,他首先代表陕文投集团向与会嘉宾表示了欢迎,向嘉宾们详细介绍了陕文投集团和西安电视剧版权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指出了在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经济时代背景下成立“影视数据评估中心”为影视行业提供全方位动态数据监测与数据评估服务的专业决策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与业界交流合作,共同开创我国影视产业发展灿烂图景的期望。

z9xax2fd.png

  ▲ 陕西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晋致辞

  本次推介会上,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公司各项主营业务,重点推介了版权交易与运营业务,以及剧医生、影视垂直搜索以及全流程影视大数据评估技术产品——“影视业界的阿法狗”。“影视业界的阿法狗”是版权交易中心针对影视产品价值评估难、投资风险大的特点,以“影视+大数据”理念和技术开发的大数据智能评估系列产品,能够实现影视产业决策可量化、投资可预期、风险可控制,以全面降低影视项目投资风险、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它能够为影视剧本提供优化方案、进行投资立项作成本、票房、收视预测并判断题材的市场受欢迎度,还能通过百余项量化指标分析为作品拍摄挑演员选主创,此外在广告植入、作品营销等方面通过受众画像技术提供定制化最优方案。“影视业界的阿法狗”产品以其前沿的大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技术依托和丰富的行业经验积淀,在推介会上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6dze7cqf.png

  ▲ 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业务推介

80bzeazf.png

  ▲ “影视界的阿法狗”系列产品推介

  推介会上,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党雷作了《研创影视产业“阿法狗”提升影视机构竞争力》的总结发言。针对“影视业界的阿法狗”目标定位,他说道:“在2011年公司设立后不久,陕文投集团董事长王勇先生就明确提出,打造基于大数据的影视评估系统是版权中心的核心竞争力!”他说,尽管影视大数据技术在电视剧产业的应用刚起步,但在影视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宏观环境和“一带一路”宏观政策指引下,大数据技术与影视行业的结合具有光明的前景。他建议与会业界人士携手合作,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力量,以影视作品为媒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文化,为打造无愧于时代的影视作品而共同努力。

dz1x3pcp.png

  ▲ 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党雷发言

  本次推介会上,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与中文在线签订合作协议,就IP孵化展开深度合作;与霍尔果斯江山如画影视、西安凯博影视签订《影视大数据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将就剧本评估、项目评估、发行评估等展开深入合作;同时与东莞市水乡文道影视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为其入区企业提供数据支持。

1afxq4c1.png

  ▲ 与霍尔果斯江山如画影视公司签约

82byd593.png

  ▲ 与西安凯博影视签约

2zkqp0c7.png

  ▲ 与东莞市水乡文道影视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签约

  此外,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提供数据支持的《暹罗密码》等三部影视新作在本次推介会上首次亮相媒体。网络剧《暹罗密码》由刘镇伟监制,王凯执导,鲜肉演员谢彬彬、王洋加老牌戏骨曾江、许绍雄的搭配,颇具看点;电视剧《大话红娘》也在此次推介会中亮相,该剧该剧于2017年登陆卫视;此外,凯博文化总经理阮剑文带来了新剧《光荣使命》的推介。

9920dp5p.png

  ▲ 电视剧《光荣使命》推介

a488z5d2.png

  ▲ 网剧《暹罗密码》剧照

blob.png

  ▲ 电视剧《大话红娘》海报

a96121p4.png

  ▲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大数据+影视剧 “影视业界的阿法狗”亮相第23届上海电视节

上一篇:陕西创新居民身份证办理制度 19个问答明晰异地办证有多方便 下一篇:东莞发放全市首张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神州专车唯一一家获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