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东莞发放全市首张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神州专车唯一一家获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6-15 16:17:38
[摘要]6月15日消息,东莞市交通部门发放了全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神州专车成为第一家在东莞获得网约车经营资质的平台企业。

  6月15日消息,东莞市交通部门发放了全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神州专车成为第一家在东莞获得网约车经营资质的平台企业。据悉,这也是继率先获得京沪深三地网约车牌照之后,神州专车在全国拿到的第25张运营牌照,拿牌进度在行业内一路领先。

\

  去年11月,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网约车新政”)正式施行。按照规定,网约车合法化运营必须做到“平台持证经营,司机持证上岗,车辆持证载客”。今年1月26日,神州专车率获得全国首张网约车牌照。6月9日神州优车东莞分公司向东莞市交通部门提交了线下资质申请,经过资料与现场审核后,作出许可决定,于今日向神州专车正式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此次成为东莞首家获得网约车运营牌照的平台。神州专车方面表示,下一步将配合地方主管部门的要求,履行承运人责任,完善服务质量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更好的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除了平台除取得运营资质外,司机和车辆同样需要通过考核认定。据介绍,神州专车在东莞运营车辆全部符合新政要求,获得牌照后将根据要求尽快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同时,神州专车也将积极组织司机考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目前神州专车全国近60座上线运营城市中,已有7成城市的司机获得了驾驶员资格证。

  据了解,在全国25个获牌城市中,神州专车有三分之二的城市是“三证合一”。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福州、贵阳、南京、沈阳等20个主流城市占据70%的市场份额,值得注意的是,神州专车已经在上述过半主流城市拿到牌照。

  业内人士认为,神州专车能够率先在各运营城市拿到牌照,主要是得益于其“高品质、差异化”的定位,与政府对于网约车未来发展市场规划高度契合,这也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其服务模式的高度肯定。另外,神州专车在各主流城市的率先拿牌也将为其在全国各城市的发展获得先发优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东莞发放全市首张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神州专车唯一一家获牌

上一篇:大数据+影视剧 “影视业界的阿法狗”亮相第23届上海电视节 下一篇:Maker Faire Xi'an 2017首届西安国际创客嘉年华7月登陆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