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推销人员邀你去听课你会去吗?小心“会销”陷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5 20:37: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通过寻找特定顾客,通过亲情服务和产品说明会的方式销售产品,被称为会销,在城市居多,但如今也将黑手伸向了农村。长安区鸣犊街上正开集,赶集的农民们发现有人正在讲怎样远离会销“陷阱”。

长安区鸣犊农村集市贸易日每逢周一、四开集,6月15日上午恰逢开集。在人来人往的繁华地带邮政大楼门前,西安市消协联合工商长安分局、长安区消协设立的消费维权宣传点十分抢眼。

两边的14块宣传展板内容丰富,西安市消协负责人李安邦、街道办副主任张时飞、工商长安分局局长邢顺耀及工作人员一起接受消费者法律咨询,消费者好奇地前来观看,领取《擦亮双眼,远离会销“陷阱”》和《消费手册》等宣传资料,众多农村消费者前来咨询。消费者刘大爷说,“你们这项活动开展的真及时,形式好,前段时间我还遇到过保健品宣传的事,引诱让我们上课,我因有事没有去。今天看了资料听了讲解感觉很有用。”

此前,工商部门对城镇非法会销活动的有效打击,经营会销活动的商家将目光由城市转入农村。由于农村居民文化素质整体较低,消费维权知识较少,消费者参与会销活动上当受骗的问题时有发生。为进一步保障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到联防联治,把非法会消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工商、消协、鸣犊街道办经过反复研究沟通,决定召开擦亮双眼远离会销“陷阱”消费维权进农村启动暨培训会。会上,宣读告辖区消费者擦亮双眼,远离会销“陷阱”倡议书,举行了擦亮双眼,远离会销“陷阱”三方合作签字仪式,市消协确定在鸣犊街道办设立“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并向鸣犊街道办颁发牌匾。随后,市消协集中对40余名中老年消费者进行远离会销“陷阱”普法讲座。

据统计,活动期间,设立消费维权宣传点1个,免费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人次。通过这一活动,使农村消费者对会销“陷阱”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农村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推销人员 陷阱 会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