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助美国游客寻家人 老人夸西安警察棒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2017-06-16 10:20:13
[摘要]美国80岁老人来古城旅游,不料与家人走散,在青年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到家人。

美国80岁老人来古城旅游,不料与家人走散,在青年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到家人。

6月14日17时40分,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青年路派出所警务站接110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莲湖路洒金桥地铁站B口,有一位外国老人向过往群众求助。警务站值班民警王建军、王建奇立即赶到现场。民警看到老人年龄较大,由于天气炎热,老人体力也明显不支,他们立即将老人带回警务站休息。由于语言不通无法交流,老人身上也无有效联系方式,民警立即联系周边酒店懂外语的人员与老人进行沟通。经了解,老人现年80岁,从美国来华旅游,旅游过程中和团队走散,其在西安宾馆入住。民警在确认情况后,立即开车前往其所居住的酒店,将老人送到家人身边。当这名美国老人见到家人时,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用英语说:“谢谢你们,西安的警察真棒!”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 游客 警察

上一篇:陕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提高 胃癌进入救治范围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