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给采样器"戴口罩" 长安阎良原环保局长等七人获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6-17 06:31:05
[摘要]为降低监测数据,利用棉纱堵塞采样器,致数据严重失真,时任长安阎良环保局长等7人获刑。

  为降低监测数据,利用棉纱堵塞采样器,致数据严重失真,时任长安阎良环保局长等7人获刑。

  昨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分别判处西安环保系统7名工作人员1年3个月至1年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时任环保长安分局局长何利民、阎良分局局长唐世兴分别获刑1年7个月、1年5个月。

  西安中院审理查明,西安市长安区、阎良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系环保部确定的国控空气监测站点,通过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采集、处理监测数据,并将数据每小时传输发送至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一方面通过网站实时向社会公布,一方面用于编制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月报、季报和年报。

  2016年2月至3月间,为了降低监测数据,时任长安分局环境监测站站长的李森、时任副站长的张锋勃多次进入长安子站内,利用棉纱堵塞采样器的方法,干扰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的数据采集。李森还指使两名临聘人员张楠、张肖对子站监测系统进行干扰。

  同期,时任阎良分局环境监测站站长的张峰采用上述方法对阎良子站的监测数据进行干扰,造成自动监测数据多次出现异常。

  时任长安分局局长的何利民、阎良分局局长的唐世兴,为影响系统自动监测结果,在明知正常途径无法迅速降低监测数据的情况下,分别指使、授意李森、张峰实施上述行为。西安中院认为,被告人李森、张峰、张锋勃、张楠、张肖多次干扰国控监测子站空气采样,被告人何利民、唐世兴指使、授意他人干扰采样,使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客观反映真实空气质量状况,造成监测数据严重失真,7人行为均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鉴于各被告人均能坦白认罪,有悔罪表现,分别判处李森有期徒刑1年10个月,何利民、张峰有期徒刑1年7个月,唐世兴有期徒刑1年5个月,张锋勃有期徒刑1年4个月,张楠、张肖有期徒刑1年3个月。

  华商报记者宁军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采样器 戴口罩

上一篇:中央巡视组向西交大等3高校反馈情况:四个意识不够强 下一篇:小伙想在西安开小吃店 长乐坊食药监所所长上门送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