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伙想在西安开小吃店 长乐坊食药监所所长上门送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7 06:43:57 编辑:贾艳菲 作者:李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华商报A05版报道了永寿贫困小伙冯龙刚想在西安开小吃店,得到很多好心人帮助一事。

  昨日上午,长乐坊食药监所所长董晓健等人将快速办好的《小餐饮经营许可证》送到冯龙刚手中时,他喜出望外,小吃店可以开业啦。

  “这是权限下放后所里办理的第一张许可证。”董晓健说,以前全区的申请都在一起,拿到证照一般需20个工作日,随着简政放权实施,最近区里正在把权限向所里移交,小冯是6月14日递交的申请,当天区局正在为所里安装办证用的打印机,交接办证事宜,了解到小冯的实际情况后,15日就安排执法人员上门对小吃店进行了核查,当晚就领取了空白的许可证,16日上午办好证就送过来了。

  执法人员同时送来了食品安全宣传牌以及安全责任承诺书、两本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采购与进货查验台账。董晓健叮嘱小冯经营中注意食品卫生安全,进货索取票据并在台账上如实记录,执法人员会定期进行检查,如果遇到疑问或困难,可向所里进行反映。

  “太快了,真的没想到。”小冯十分高兴,他表示自己一定好好经营,争口气甩掉已戴了5年的贫困户帽子。刚开业他最先推出的产品是调制饮料,以后还将售卖豆腐脑、油条、米线、鸡翅等。

  开业第一天,来捧场的当然少不了为小冯减房租的好房东俞师傅,他热心地帮着搬桌子挪凳子,就像照顾自家生意一样,还鼓励小冯,“这么多人帮你,要好好干,争取在西安扎根”。俞师傅告诉记者,早上长乐坊工商所和碑林区城管局的几位负责人都来小店祝贺开业,鼓励小冯好好干,有困难及时反映。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吃店 开业 经营许可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