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区域性洪旱灾害可能并存 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6-17 07:21:50
[摘要]近日,综合中省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意见,经省防总办公室组织会商分析认为:2017年汛期我省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

  近日,综合中省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意见,经省防总办公室组织会商分析认为:2017年汛期我省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

  主要体现为降水南北多、中间少,洪水频次多、峰量增,暴雨洪涝突发性更大、区域旱情可能性增加,洪旱灾害可能并存,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今年春季透墒雨来的早,局地降雨强度突破极值。夏秋季降水南北偏多,区域性洪旱灾害可能并存。由于我省地域气候差异大,加之极端天气气候影响,应高度重视区域性突发暴雨洪涝灾害的防御工作。重点关注陕南秦巴山区、秦岭北麓和陕北黄土丘陵沟壑区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涝灾害。警惕部分中小流域和山区溪沟突发的山洪灾害,注意城镇低洼内涝、涉河涉水施工、旅游风景区等雨洪灾害。华商报记者肖琳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洪旱灾害 暴雨洪涝 黄土丘陵

上一篇:周末西安高温来袭 市民午后出门注意防暑防晒 下一篇:西安部分工地存在围而不建 多部门将联合执法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