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暴雨突袭陕西多地受灾 神木县转移安置1000多人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6-07-11 07:14:19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红中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消防官兵在实施救援 首席记者张红中 通讯员郑杨 摄

  柞水

  群众房屋被淹 消防官兵紧急出动实施救援

  本报讯 (首席记者张红中 通讯员郑杨) 10日下午,记者从柞水县公安消防大队了解到,10日凌晨该县遭遇大暴雨侵袭,群众房屋被淹、出行受阻。事发后,消防官兵紧急赶赴多处受灾点展开救援。

  10日早上6时27分,柞水公安消防大队连续接到3处报警,14名救援人员迅速出动,分组赶赴受灾现场。在乾佑镇麓苑酒店对面,消防官兵发现山底两间民房墙体被泥石流冲毁,淤积泥沙近万方,道路被泥沙覆盖破坏。救援人员迅速疏散周围住户居民,利用铁锨、锄头等工具,从山脚底源头处将泥沙挖建成水渠,疏导倾泻而下的大水,绕开居民房屋。同时积极沟通镇政府,派遣挖掘机清理泥沙,共同实施救援。

  在柞水县林业局大院里,大雨瓢泼,靠山院墙已被完全破坏,下水通道被堵,局家属楼一层已经全部淹没。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疏散家属楼内60多名群众,同时全员行动,清理下水渠道,受大雨的影响,清理工作一度比较艰难,现场群众自发取来铁锹戴上手套,配合救援人员全力疏通,在军民的联合努力下,排水系统恢复,院内积水基本排出。

  10日早上,在乾佑镇马房子口三组,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村子已经有4户村民房屋整体被淹,群众情绪一度比较激动,救援人员一部分安抚受灾群众,另一部分第一时间展开战斗,与村民协同采用水桶运沙流水作业的办法,将受灾群众家中的泥沙清理干净。

  截至记者发稿时,柞水县公安消防官兵仍处于紧张防汛战备中。

  紧急转移680人 直接经济损失逾千万元

  洛南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红中) 7月10日,记者从洛南县政府了解到,7月9日21时至7月10日8时,该县洛源、保安等5个镇遭受暴雨洪涝灾害。截至10日中午,已转移安置受灾村民680人,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过千万元。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赶赴现场查灾救灾。

  9日晚至10日凌晨,洛南县洛源、保安、巡检、麻坪、石门等5镇遭遇暴雨洪涝灾害,最大降雨量洛源镇164.4毫米。暴雨洪涝灾害给农业生产、群众生活、基础设施造成较大损失,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千万元。

  据介绍,暴雨导致洛南县境内的洛河等多条河流水位暴涨,部分地方桥梁和道路被洪水冲毁,在一处施工路段,挖掘机等设备被困河中。此外,洪水还将大面积农作物毁坏。

  来自洛南县民政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此次灾害造成5个镇26个村104个组890户3300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50公顷,其中30公顷绝收。主要损失是玉米100公顷,烤烟40公顷。水毁便民桥3座,损房248户793间,紧急转移安置灾民680人。水毁路面18处23700米,水毁河堤27700米。洛源电力通信中断。

  降雨主要分布10县区 榆阳区2205人受灾 神木县转移1000多人

  榆林

  本报讯 (记者许森枷 李长江)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榆林市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昨日,记者从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办了解到,暴雨造成榆阳区直接经济损失约600万元,2205人受灾。

  据了解,此次强降水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导致部分农田淹没、房屋受损,农业、水利、畜牧等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截至目前,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未发生重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未出现重要水利工程受损现象。本次降雨主要分布在榆阳、神木、府谷、横山、绥德、米脂、佳县、吴堡、清涧、子洲等10县区。

  根据气象观测站统计,当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县区主要集中在榆阳区、神木县、佳县和米脂县。有16个气象观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榆阳区小壕兔,达173.6毫米。目前上报的灾情有:榆阳区2205人受灾,其中紧急转移安置106人,直接经济损失约为600万元;神木县搬迁撤离104户,转移安置1000多人,2万多亩农田受灾。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洪涝 受灾面积 受灾群众 榆阳区 消防官兵 泥沙 水毁 洛南县 神木县 救援人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