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宝兰高铁进入试运行最后阶段 开通倒计时开启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鄢山宇 2017-06-17 19:20:21
[摘要]6月17日,宝兰高铁试运行进入最后一个阶段——按图行车试验阶段,标志着我国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宝兰高铁进入最后的开通倒计时。

  6月17日,宝兰高铁试运行进入最后一个阶段——按图行车试验阶段,标志着我国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宝兰高铁进入最后的开通倒计时。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自宝鸡南站引出,接入兰州西站,全长401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自2012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宝鸡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6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

  根据宝兰高铁试运行工作安排,分为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三个阶段。为做好宝兰高铁试运行工作,西安铁路局组织运输、机务、电务、工务、供电、车辆等相关专业处室、站段开展运行试验。在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阶段已经圆满完成,进入试运行的最后一个阶段——按图行车阶段。

  在这个阶段里,西安铁路局每日安排一组动车组列车在宝兰高铁宝鸡南站至东岔站间进行11个往返的按图行车试验,计划将局管内CRH2A、CRH2G、CRH380B、CRH380AL、CRH2C等所有车型上线运行,完成各项测试作业项目,对设备运用进行考验,检验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稳定性及能力,使各专业运营人员得到充分的实作培训,确保全线达到运营条件,为正式开通运营打好基础。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徐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兰高铁建成后,徐兰高铁将全线贯通,连接已开通的兰新高铁,将打通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西北地区高铁将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同时作为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线,将连通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形成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鄢山宇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宝兰高铁 试运行 铁路网

上一篇:小心漏电!大雁塔北广场有游客进入喷泉水池戏水 下一篇:陕理工女生被舍友欺凌追踪:打人者被刑拘并开除学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