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兰高铁运营 陕西"大米字"高铁网助推西部经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10 06:30:54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9962146827504341.jpg

  7月9日早上8点整,首趟宝兰高铁动车组列车——西安北至兰州西D2651次,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出发,缓缓驶出西安北站,标志着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以“大西安”为中心的西北地区高铁与全国高铁网正式实现互联互通。

  开行动车组列车33对 首日车票2小时内售罄

  宝兰高铁自宝鸡南站引出,接入兰州西站,全线共设东岔、天水南、秦安、通渭、下小岔、定西西、榆中及兰州西8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宝兰高铁于2012年年底开工建设,2017年3月开始分段联调联试。开通初期,西安铁路局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33对,其中,西安北站始发动车组19对,平均每22分钟1趟,西安至兰州的运行时间将由8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7月6日16时,宝兰高铁各次动车组列车车票开始预售。西安北至兰州西一等座车票231.5元,二等座车票为174.5元。数据显示,车票预售空前火爆,正式预售开始不到2个小时,7月9日首日开行的宝兰高铁各次动车组列车车票就基本售罄,其中互联网、手机订购车票占比近90%。西安北始发前往兰州西、西宁的动车组一等座受到旅客的青睐。

相关热词搜索: 宝兰高铁 陕西 高铁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