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心漏电!大雁塔北广场有游客进入喷泉水池戏水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06-17 19:17:41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大雁塔北广场游客入喷泉水池戏水,请不要忽视漏电隐患。

   6月17日,天气炎热,西安大雁塔北广场,不少游客进入喷泉水池戏水拍照。“池中有电器,禁止入内”、“喷泉水池,严禁入内”、“禁止通行”等警示牌及保安劝阻都挡不住游客。喷泉水池有漏电可能,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是事故的一大隐患,建议游客莫入水池。

  大雁塔北广场在每年夏季来临之前,会通过逐级逐层放水,检测广场水池内的1400个潜水泵、2024个水池喷头。主要是检测水泵的电阻器、绝缘性能、接地线等,对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器材实施修复或更换。

  正常情况下,喷泉的安全系数很高,发生漏电事故的概率很小,但难免因电气线路磨损等原因出现故障,发生漏电事故,此时若有人员进入喷泉内,则会造成致命伤害。

  因喷泉漏电导致的意外曾多次发生。2012年10月21日,武汉“卧龙丽景湾”一少年在喷泉中捡拾皮球时意外触电,一名保安跳入水中救人,少年得救,但保安不幸触电身亡。2007年5月19日晚上,上海宝山区一广场两名韩国留学生在喷水池戏水时,因漏电触电身亡。记者 魏永贤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喷泉水池 大雁塔北广场 漏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