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又是一年父亲节:你陪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8 08:16:11 编辑:王彬 作者:肖琳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9770123864105756_副本.jpg

6月15日上午11时,西安市蓝田县前卫镇大亮村,81岁的王玉明坐在家门口的石阶前。

  儿女孝顺他觉得晚年很幸福

  6月15日,蓝田县前卫镇大亮村五组的81岁老人王玉明说到自家几个子女,掩饰不住地开心,坐在他旁边的老伴也是连连夸赞。

  王玉明老人有三个子女,大女儿出嫁后,在新疆做生意,大儿子和小儿子都在西安打工,他们老两口跟小儿子住。“几个娃都好得很,前阵子夏忙,小儿子回来把麦收了晒干才走,就是不想让我们老两口辛苦,我这衣服都是我大儿媳妇给我买的,每次来家里从来都不空手,从西安回来就过来看我们,我女儿离得远一些,都不知道我穿多大码数,但是会定时给我们零花钱。”

  在王玉明老人眼中,农村人不兴(流行)过父亲节、母亲节这些“洋节日”,虽然这些“洋节日”孩子不回来,但是也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对他们的孝顺,“去年他爸过80大寿,儿孙都回来了,我女儿也专门从新疆坐飞机回来给她爸过寿,俩儿子平时经常回来,忙的时候也不忘打电话。”王玉明的老伴说,他们慢慢老了,很多事情也做不动做不了了,但好在儿女都孝顺,让他们的晚年过得很幸福。

  父亲用一辈子来呵护孩子,现在他们老了,晚年的幸福应该由我们来守候。

  本版稿件由华商报记者肖琳采写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父亲的爱 儿子 老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