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又是一年父亲节:你陪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8 08:16:11 编辑:王彬 作者:肖琳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5qk1pp5.jpg

1984年4月,朱和平带着4岁的女儿朱方爬嘉午台山。

时光飞逝,很多记忆会随着日头辗转变得模糊,可是那些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还有每次相处时的快乐时光,不仅仅留在照片上,也刻在父亲的心里,刻在他们满是岁月感的皱纹里。

  是的,当父亲这个称谓走进他们的生活,就开始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付出,也意味着他们在默默地守护中悄然老去,他的背渐渐不再挺拔,也不能轻松把我们举过肩头,可他们依然是我们最伟岸的依靠。

  今天是父亲节,对很多人而言,那些与父亲相处的回忆会翻涌而出。与父亲一起出游、被父亲举过肩头、和父亲一起玩耍……有些记忆会淡去,但父亲的爱一直都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翻出与父亲的合照,以当年的姿势,还原一张穿越时空的充满父爱的照片吧。

  33年前的老照片所有细节他都记忆犹新

  65岁的朱和平现在每周都坚持登一次山,每次都会将外出的经历写出来发在网络上。提起很久以前和尚小的女儿一起去爬山的照片,朱和平依然记忆犹新。“这是我女儿4岁(1984年)的时候,我们单位组织活动去秦岭嘉午台山爬山时拍下的。当时大概去了70多名职工,因为我爱人是列车员,经常在外地跑车,活动当天我只能带着女儿去了。”朱和平说,当时去嘉午台山路上弯道比较多,小丫头有些晕车,但到了地方后,年幼的女儿跟着单位的年轻人一起往上爬。朱和平回忆,他当时比较吃惊,没想到女儿体力那么好。不过,下山时,毕竟孩子还小,女儿累了,说什么都不走了,朱和平就从山上把女儿背了下来。“快到嘉午台山下时,有一条小溪流,我就坐在石头上让她玩玩水。当时一个同事就帮我们拍下了这个瞬间,其实还有一张照片是在山顶上拍的,女儿依偎在我怀中,但那张照片找不到了,很遗憾。”

相关热词搜索: 父亲的爱 儿子 老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