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丹凤县刚满月女婴发高烧 来西安幸亏交警急送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8 17:44: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7日下午6时10分,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称来自商洛丹凤县的一刚满月的婴儿高烧不退,家长带着孩子乘坐一辆面包车赶往西安救治,担心路况不熟悉,希望交警能在高速收费站出口处等待并引导。

  接报警后,指挥中心联系到正在附近执勤的洪庆中队民警宋新彦,指令其立即赶往香王收费站外等待。接指令后,民警宋新彦、辅警岳昭立即与求助者张女士取得联系,并于6时30分许到达香王收费站外等候。

  晚7时03分,搭载着高烧婴儿的商洛牌照面包车驶出香王收费站,宋新彦上前询问,“这时候发现婴儿已经因为高烧出现昏迷的情况,考虑到警车引导面包车行驶还是有些不方便,就商量着让家属带着孩子坐警车赶往医院。”宋新彦带领着家属坐进警车后排,遂驾车向西行驶,“通过电台联系指挥中心,协调途经的新城、莲湖交警给予支持,但是沿着长乐路走到接近东二环之后,发现继续前行有些拥堵,随后根据西安交警指挥中心指令,沿东二环、互助路、东大街、西大街,顺利赶到西安市儿童医院。”17日晚7时34分,宋新彦带领着高烧婴儿和家属赶到医院。

  “因为孩子发高烧,所以上车之后家属还担心不能吹空调,但是又担心车内太闷,只能是把窗户透点缝隙。”宋新彦说,进入医院之后,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将患儿带到医生跟前,“我们陪了一会看没有啥问题就离开了。”宋新彦说,17日晚先后两次接到家属打来的电话,“说是确诊了,就是新生儿的支气管炎,高烧已经退了,目前稳定下来了。”

  18日,华商记者联系到患儿母亲张女士,她说,因为女儿出生才37天,高烧不退让家人非常着急,在当地医院治疗期间临时决定包车赶来西安,“幸亏有交警帮忙,要不然我们自己还真是找不到医院,肯定会耽误不少事。”张女士说,目前孩子情况稳定,正住院治疗。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满月 女婴 发高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