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成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距离开通又迈出一大步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媛 牛冬冬 2017-06-18 18:38:55
[摘要]备受关注的西成高铁从今天(6月18日)凌晨起,陕西宁强段进入到联调联试,而这也意味着离正式的开通运营又迈近了一大步。西成客运专线,从西安北客站发车,北起西安,向南穿越秦岭后经汉中,抵达成都。

  备受关注的西成高铁从今天(6月18日)凌晨起,陕西宁强段进入到联调联试,而这也意味着离正式的开通运营又迈近了一大步。早上在西安吃泡馍,晚上到成都品火锅的现实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今天上午,记者在宁强县人民政府网站上看到,西成旅客专列从6月18号零点起开始进行联调联试,在联调联试期间西成铁路将按照运营铁路进行安全管理。而在联调联试工作结束后,还要进行安全评估和模拟运行试验,按计划,这条北向出川最快铁路今年年内有望开通。届时,早上在西安吃泡馍,晚上到成都品火锅将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休闲生活。

  联调联试是采用高速检测列车等测试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沿线轨道、通信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记者了解到,西成客运专线已于4月1号开始静态验收,6月下旬开始,进入设备供电、联调联试阶段,预计整个联调联试过程需要两个月。西成客运专线,从西安北客站发车,北起西安,向南穿越秦岭后经汉中,抵达成都。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媛 牛冬冬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高铁 联调 开通

上一篇:延安一处在建工地发生塌方 一工人被埋不幸遇难 下一篇:夏至日陕西将迎来一次降水 专家提醒:及时收割小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